我真的覺得自己 很聰明
也真的覺得我不應該是那麼少根筋....

可是為什麼老天爺要讓我發生這種事!?!?
以下是我在剛來到英國不久時發生的事......

====回到過去分隔線====回到過去分隔線====回到過去

話說來到英國之後
我已經陸陸續續的獲得了兩張分不清誰是誰的提款卡
以及一張長的跟提款卡一模一樣的信用卡
另外還有兩本被我丟在角落根本不想理會的支票本
當初短短一個小時的開戶
現在已經把我陷入萬劫不復的地步...

恩~~事情的開端就是因為我有兩個帳戶
這兩個帳戶是不同的
廢話我當然知道兩個帳戶不同
問題是哪裡不同????
半打的人跟我解釋過~~
我還是不太清楚這兩個帳戶到底哪裡不同....

反正我用<<隨機抽樣法>>給了學校一個帳戶
作為未來學費和住宿費轉帳用
後來台灣同學告訴我給錯了
此帳戶無法轉帳
這我才知道原來不能使用隨機抽樣
必須要使用配對抽樣....
總之聽到這個過於SHOCKING的事情之後
我決定....先不管他啦

直到第一次轉帳的時間如白駒過隙一般的到來
突然想起 我應該要去學校更改帳戶
於是我難得的勤快跑到學校的fee office
開始用簡單的英語詞彙 解釋這一切
fee office的小姐聽完之後....
我想她應該不太了解 但又好像了解
她拿了張單子 叫我填  並且問我今天要繳費嗎?
恩~~當下我並沒有辦法填那張單子...因為我忘了帶帳號
不過錢我倒是可以繳
於是就在這個時候 我決定繳費

從兩張分不出誰是誰的提款卡中隨機抽了一張
刷!的一聲
我付了466英鎊的宿舍費
拿著那張當下無法填寫的單子
臉上帶著 "哈 繳費!!你嚇不倒我地" 的表情
我開開心心的回家了

隔天...
我發現順序有點不對
應該先看看有沒有轉帳 然後再決定要不要繳費
這次我比上次更加勤快的跑去銀行
排了很久的隊 然後印了兩張戶頭的明細
然後在銀行門口演出變臉外加罵髒話的戲碼
瑪德蕾!!!!!我付了兩次宿舍費用!!!!!

我又來到了fee office
再次用那少的可憐的英文辭彙 解釋這一切
這次有明細 有收據 其實不用解釋小姐也知道我幹了什麼蠢事
查了很多可能會用上的單子 ㄧ個都用不到
小姐就幫我解決了問題
她說.....就當你提早付了第二期的宿舍費吧!
拿著小姐給我的收據
臉上帶著 "嗚~~繳費!!我真的看不透你"的表情
我開開心心的回家了

====回到現在分隔線====回到現在分隔線====回到現在

會把之前發生的是給寫上來是有原因的
今天~~
由於要去辦捷克簽證的關係 我去了一趟銀行要拿bank statement
因為時間很早 大概才10點吧 人超少的
我開心死了!!
平常都要大排長龍的ㄟ!!

不過這種開心的心情過了不久就煙消雲散了
我請小姐寄一份bank statement給我
他用快手祥龍之姿 在鍵盤上飛舞的打入一些資料
之後  定定的看著我

小姐: 你知道你另外一個帳戶有負債嗎?

我: 阿?

小姐: 我把明細印出來給你 你稍等一下

我: 拜託你了!!


接著小姐給了我一張明細......上面寫著我的存款金額  -70

我: 這是什麼錢?

小姐: 你有一張信用卡對吧...

我: 恩

小姐: 信用卡的指定帳戶是這個first account,他會扣每月最低扣款5鎊。但是你帳戶存款是零,繳費拖欠所 以每個月變成到35鎊,兩個月下來便成70鎊。這已經是今年一月份的事了,你都沒有接受到相關訊息嗎?

我: 沒.....有......

官方說法我堅持我不知道這件事
不過我心中很清楚記得....
約莫兩三個月前
為了辦法國簽證 我印了兩個帳戶的bank statement
其中一個明明應該沒有錢
但是我卻看到單子上面的balance寫著七十磅
當時我的反應是.......





ㄟ!!好棒喔!! 英國銀行 帳戶沒有錢也會給利息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ngwang4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