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篇文章僅獻給
阿里山 山岳救難隊隊員
(自以為他們會看到...)

11月的第二週 我返鄉了

星期六的晚上還和君綾 毓容混到凌晨快三點
隔天還是七點之前起床~
撐著惺忪的雙眼 前往塔塔加...

我們這次的目標是一"水管道"
(((((這邊要小聲一點~ 因為這並不是開放給遊客的道路  我們市偷偷爬的))))))

到了"水管道"入口處
先是一場泡茶驅寒的活動
才真的開始爬山.....

"水管道" 顧名思義其實是水管的路...
通往水源保護區~ 
所以沿途風景真的很美~剛剛入秋 還有一些楓葉正要紅~~森林卻依然青翠~~
你說說!! 是不是很美!!!!

今日狀況好 腳程超快~~ 
驚心膽跳的蝙蝠洞、刺激嚇人的坍方碎石道、還有只能容納水管的發鏽鐵橋~~
這段路走來有趣~卻輕鬆 哈哈~

約莫一點我們才到達目的地
女人家(包括我媽)在瀑布下游區的大石頭上面休息
我(不算女人家) 堅持自己的原則
「一定要去上面看看」
和爸爸爬到了最上面的瀑布區~~
欣賞"水源"...恩 確定真的很乾淨~
開始向下往回走..正所謂上山容易下山難..
爸爸一直擔心我的腳步問題...

「來你看,要像爸爸這樣踏穩再走...」
「好啦..」
「有沒有,像這樣你就跟著我走的這樣走...」
「好啦..」
「有沒有,就這樣..啊~~啊~~啊~~」
「啊!!   爸爸~~~」

My Father摔下去了!!
從一塊大概180公分高的大石頭上面摔下去
兩段式的摔落 最後在一個水坑裡做Ending
我嚇傻中...
爸爸一手撐著石頭,身體在水坑裡已經不能動了~

接下來就真的精采了....

爸爸真的不能動了...
藍波叔叔和憶茜爸爸..還有媽媽..通通爬上來看狀況
初步由非專業人士判定(就是我們這群人自己覺得)
髖關節可能壞掉了...

此處無收訊  因此我們做了幾個決定
1.派腳程最快的藍波叔叔 邊跑邊走 一到手機有收訊的地方 就趕快叫救護車...
2.其他人先跟著下山...
3.剩下的人先想辦法把My Father弄到 平坦的大石頭上面休息...等待救援


等待救援組在等待的過程中...也做了幾件事
1.因為衣服溼掉 所以先幫爸爸換了乾的外套..以免失溫
2.泡泡麵吃(反正火爐、鍋子還有泡麵都有...不泡白不泡..而且真的有點餓)
3.這當中 爸爸不斷的在嘗試各式各樣〝他可以做到的動作〞....很顯然..〝他可以做到的動作〞不多


My Father大約兩點摔傷..
三點多~藍波叔叔和第一批救難隊到了...
第一批 救難員...2名
加上3個叔叔搬我爸   搬到天亮 也走不到外面...

不過他們說後面會有支援 
於是我和媽媽、表妹等"弱者" 就先下山 免得最後便"累贅"

回首來時路...
「驚心膽跳的蝙蝠洞、刺激嚇人的坍方碎石道、還有只能容納水管的發鏽鐵橋」
完全的變成障礙!!!!

怎麼把擔架搬過那些鐵橋?
那個坍方的碎石道 要拉著繩子才走的過...救難員哪來的手搬我爸的擔架??
那個蝙蝠洞 又暗又溼 地上又一堆亂七八糟的東西~~

過了蝙蝠洞不久 我們就遇到了第二批的救難員
大約有7~8個壯碩男子~~
那畫面~~
就像「世界末日」裡面要到外太空炸隕石的太空員出場讓人感到氣勢非凡
我們此時才覺得...god bless my father...

不過........
故事沒那麼簡單
我和媽媽、表妹走到外面大約是五點....(還是四點半我也忘了)
吃了點熱的~想說 應該快出來了吧
但等半天....只出來了一個人...
他說
「太暗了看不到燈...要出來拿霧燈....而且 報案我們說1.5公里 其實大概有3公里,人手不夠還要再叫救援!」

然後這位小隊長~
不只叫了三名原住民救援 還幫我們叫了便當..
還幫我們生了火
圍著火~等到快六點 三位原住民才拿著便當來了
三位原住民 聽說很會"扛人"
但便當...要三個人扛 =____=

不過他們真的很會扛人
一進去感覺很快~
爸爸終於從塔塔加搬出來了

此時此刻的畫面~ 可比
921大地震、911事件、東南亞大海嘯
尋獲親人那樣的具有震撼力....

雖然至此 爸爸已經算是"獲救"
不過 從塔塔加還要到嘉義市區
然後再趕回台南的奇美醫院....
七點多上救護車
真正躺到病房的病床上
已經是12點了=____=

這當中 由於我火速從嘉義的山上趕回台南家中洗澡
因此 爸爸在醫院的初夜
很理所當然的 由我來看顧了...

從我前一天根本沒睡
還爬了一座大山
搞到三更半夜
晚上 每隔一小時左右
爸爸會因為要翻身所以就醒來
.........
我簡直在挑戰體力的極限

極限就是...
原本打算很猛的 坐一大早的車回台北上班
終究陣亡....

請‧假‧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ngwang4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