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初會寫
"食的方法謂之蠢(1)"
是因為這篇(2).....

中元普渡過後的某一天
我順手從公司拜拜的食物當中偷了兩包"統一肉燥麵"回家
是那種塑膠袋裝的~ 沒有碗
而我個人本身也沒有碗

根據這兩包統一肉燥麵上面所寫的食用指示
很容易可以獲得一個結論
「沒有碗是沒有辦法吃這包泡麵的!」

很好我偷了兩包我不能吃的泡麵回家....
但我並不是那麼在意
那兩包泡麵也就一直放在我的房間
我也沒有特別想要去食用她們的欲望

不過總是會有這麼一天...
夜有點深
溫度有點低
還下著一點小小的雨
然後屋漏偏逢連夜雨的.....肚子餓了

很好........這次的饑餓感很重
重到我不能用睡覺來帶過一切

於是我開始打那兩包泡麵的主意
A計畫馬上在我腦海中跳出來!!
我打算先用熱水壺把水煮開
然後把泡麵整個丟進去熱水壺悶三分鐘~~
噹噹~~泡麵完成...
很完美的計畫(在沒有碗的情況之下)
但很快的我發現這個計畫有一個致命的敗筆....
我赫然想到 
我除了沒有碗之外...也沒有筷子!!
熱水壺很深~~~ 沒有筷子根本沒有辦法把麵拿起來吃....
A計畫失敗

突然我看到一個好東西!
是表姐送我的零食--「廣島燒王子麵」
廣島燒王子麵其實很像一個"玩具麵"
給小朋友玩的~~
一個大約長寬大約10公分~~深大約2公分的淺淺塑膠盒
裝著一些碎碎的王子麵還有一團很像麵粉的東西...
全部和在一起加一點點水 用袋子裡面附的小叉子攪一攪
廣島燒王子麵就好了~~ 大約一口就可以吃掉
真的只能用玩具來稱呼它了!

但在這個夜深天冷微微下雨的日子裡.....
這個原本被我拿來收藏用的廣島燒王子麵
有了不一樣的意義!!!
他變成了一個「容器+餐具」史前救星!!!!!!!

我先小心翼翼的執行廣島燒王子麵
他原本生來應該完成的任務
變成一團"廣島燒"
沒有太大的意外~~ 果然不是很好吃
無論是賣相或味道都跟真正的廣島燒也有很大的距離

不過怨不得它~至少他給了我我想要的!
我獲得了容器 -- 一個10*10*2的小小塑膠盤子
以及餐具 -- 一隻小小的叉子~~ 一般拿來吃生日蛋糕的那種

接著
就開始泡我的統一肉燥麵
由於塑膠盤子非常的淺
必須將統一肉燥麵的麵塊折成四塊
每一塊的大小非常神奇的~~剛好可以放進去這個10*10*2的小碟子
當時為了這一點小小的巧合 我還開心的笑出聲來呢~~

然後~~ 
我就開始泡我的泡麵了
分四次泡~
這當中很重要的技巧就是
每一次在加入調味包的時候要小心拿捏份量
我可不想要最後一泡的時候完全沒有味道.....

比平常多花了四倍的時間(還包括把廣島燒處理掉的時間) 
我終於小心翼翼的吃完了一整包泡麵

在吃完的那一刻
我感受到背後好像有一陣風吹過...
想到自己剛剛做的事情....
好蠢 -__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ngwang4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