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他媽的那麼大聲幹嘛」

和男朋友吃飯,聽到他對我說這句話,我絕對二話不說走人、MSN封鎖並刪除、刪除電話號碼。連朋友都不用做了。但她沒有走,還繼續坐著,還點了一盤小菜,還繼續解釋著.....或許這就是為什麼她還有人可以陪著一起吃晚餐,而我卻是一個人吃著晚餐,然後看著這一切發生。

但這真的是愛嗎?這一頓晚餐她吃的開心嗎?

為了愛很多東西是可以被犧牲:
可能會犧牲自己的朋友,像是兩邊同時邀約,有時總會先以男朋友的約會為重
可能會犧牲自己的生活,像是假日出去逛街,有時總要陪陪對方逛3C賣場
可能會犧牲自己的理想,像是對方要出國念書,有時就得犧牲自己的工作跟著去

說是犧牲,其實是調整。單身的時候就只有朋友,有了男朋友就要犧牲50%的朋友;單身時就只有自己的生活,有了男朋友就有一半要加入對方的生活;單身的時候未來就只有自己的理想,有了男朋友就得考量到他也有他的理想。

但有些東西 是沒有辦法犧牲或調整的,那就是尊嚴。尊嚴只有YES OR NO,不是1就是0,有就有、沒有就是沒有。「你他媽的那麼大聲幹嘛」在公眾場合的這一吼,完全不顧對方的尊嚴。男生固然可惡,但更可怕的是,怎麼會連自己都不在意那份尊嚴了......。

常常聽到愛就是這樣,我想也是,大家都說愛是盲目的....,但我想有一天總會醒來、天眼總會開,那時候一定很難過自己怎麼會那麼傻? 怎麼會被欺負的心甘情願一點自知都沒有 ?怎麼會輸的那麼徹底?當時連尊嚴都沒了還笑嘻嘻? 累積之下那巨大的憤怒很容易會轉變成報復,而也唯有像我這麼清清白白的神木可以看得出來....報復只是讓自己繼續在深淵裡打轉的最大動力。

很多傻孩子,總是會為了一股不甘心、不服氣、不認輸、想報復而讓自己更加痛苦,當這些人是我身邊的朋友的時候,常常覺得很心疼,但也不知道該怎麼辦......因為我真的不知道為什麼她們會這麼走不出來。我獲得的答案總是遇到了就會知道、當局者迷旁觀者清之類的答案......。我想也是吧,但還是會覺得心疼。

但我不想這樣。

苦撐著想要等報復的那一刻,到不如就放開手等下一個良人。已經沒有那麼多青春可以揮霍,要好好把握每一秒。

所以我希望我的朋友們,如果有一天,有這個榮幸看到我在key笑,被大吼「你他媽的那麼大聲幹嘛」還笑嘻嘻的繼續在旁邊吃飯....,一定要好好的提醒我,這樣是不對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ngwang4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