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公司都會有MIS
也就是Manage-ment Information System
就是電腦壞掉的時候......要找的人

好的MIS讓你上天堂 (註:聽起來有點A 但我指的是開心上班的意思...)
爛的MIS讓你想殺人(註:當然不是沿街亂砍人 主要就是砍MIS)

MIS在工作職場上 就是一個這麼重要的角色!!

本公司 的MIS 有一個小小的問題
那就是
他不會修理電腦相關的東西

對於平常人來說 這是個小問題 因為可以找MIS
但對MIS來說 這簡直就是小鳥得了懼高症一樣令人傻眼的大問題!!!!

接下來就用個小故事 試舉實例說明之

試舉實例分隔線==========試舉實例分隔線========試舉實例分隔線==========
某一天
我的小白lap top壞掉了
他很奇怪 所有的軟體都可以跑
但就是有點慢.....

然後滑鼠一直抖動抖動抖動~~ 然後會到處亂跑還有 亂點選....
非常的有自主意識
遇到這種時候 我馬上很聰明的 重開電腦
畢竟每次MIS 遇到問題都會先叫我們重開機

但重開100次結果還是一樣
我的滑鼠一直批批ㄘㄨㄚˋ呈現瘋狂的狀態
所以我下了重大的決定....
交給MIS吧!!!

「A愣(匿名),我的電腦壞掉了ㄟ..可以幫我看一下嗎?」
「怎麼了?」
「我的滑鼠一直跳動,不受控制...」
「你重開機了嗎?」

果然!!!
「開過了...而且很多次」
「喔 那我等一下過去幫你看...」


過了一會兒

「我看看..」
「喔~ 你看滑鼠很奇怪...一直跳動....你看現在我沒碰他 他還在動 還選東西!!!!」
「恩................」
「怎麼會這樣? 是卡到陰嗎?」
「恩...........你的電腦中毒了!! 而且是很嚴重的毒!! 木馬卡在程式裡了 我看要重灌...」
「重灌!!!! 那很麻煩ㄟ.....我很多東西要備份」
「那你先用吧,備份好找我....」


於是我開始了冗長的備份之路
備份之後就開始冗長的重灌之路
終於.....經過了整整一個工作天

「ㄟ你的電腦 我灌好嚕....你可以拿回去了」

YES!

拿到我久違的小白~插上我的電源~插上我的網路~ 插上我的大螢幕 大鍵盤 還有滑鼠~
開開心心開機

WOW 開機速度快了很多呢!!
好開心

然後........

!!!!!!!!!!滑鼠依然是跳動的!!!!!!!!!!!!!!
!!!!!!!!!! 滑鼠還是卡到陰!!!!!!!!!!!!!!!!!


「A愣...還是沒好阿 一樣一直在跳動ㄟ」
「怎麼會這樣? ㄟ.....我....我要去開個會,我回來再幫你看好了.....」


會議遁!  這招他竟然敢用
果然這時候真的只能靠自己....

我開始靠近我的小白電腦....研究了一下
還是在跳動
然後
靈光一閃....我看了一下我的滑鼠

拿起來仔細研究了一下........
他...他...他...的左鍵 微微卡住了!!!!!!

謎底解開了
什麼電腦中了很嚴重的毒 是唬爛

換滑鼠就好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ngwang4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