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本人18歲到現在 我也已經過了
約莫7.5年的「住外面」歲月

這段時間一切足以讓我從
「唉唷 我不會這個ㄟ~」(無辜眨眼)
走到
「瑪德蕾! 你連這個都不會!!」(舉拳踢椅)

我住過的地方有:
- 陽明山上像看守所一樣的房間
- 師大附近有view有帥哥也有瘋子的頂樓加蓋
- 英國美麗如畫的學生宿舍
- 景美自以為可以演六人行的分租公寓
- 以及現址 新店唯我獨身的女生獨門獨戶小套房

我搬家的速度是有點快
這一切雖然跟阿共的陰謀沒有關係~
但應該是跟某種惡勢力有關......

§陽明山上像看守所一樣的房間§
由於大學時期念了個種在陽明山上的學校
對於睡眠十分重視的我
決定選一個距離學校很近的地方
也就是學校正對面租了個小房間

真的是小房間 超小!!!!
應該只有1坪那麼大
而且長成L型

由於太小 
一進門就會 硬梆梆的撞上一個懸在半空中的 上鋪
床的下面勉強放著電腦桌 還有衣櫥
住在裡面很像在參加黃金傳說的挑戰一般

由於本人身材嬌小
通常是不會去撞到那個床
(除非晚上起來去尿尿~在不清醒的狀況下 會很用力的撞上去)
但其他來我房間的友人
常常撞個頭破血流 老母豬不抬頭的

關於室友的部份
當中 住在我對門的 獸醫系學姐與其男友 最值得一提

不要以為念獸醫系的女孩都像林姮怡那樣可以
演偶像劇
也不要以為念獸醫系的女孩她們的男友都像蔣友柏那樣又帥又有型

獸醫系的學姐熱愛動物 (這也是她念獸醫系的原因了)
她的房間養了 
6隻小鼠 + 1隻兔 + 1隻狗兒 + 1個男人 + 1隻匪夷所思的全雞骨頭模型
而她的房間 只比My Room 大一點點 約莫1.5坪

住戶密集度媲美印度孟買!!!!

但這也就算了
畢竟那些鼠鼠狗狗的 都只會在他房中~
sometimes狗狗會跑出來 但她很可愛 
可接受

狗狗亂跑~ 很可愛 
男人亂跑就很不可愛了
男人常常只穿著 四角褲跑來跑去的~
真的有點奇怪
(當時的我~~是個從小鎮來的純樸少女阿~~~~~)

幾個女生共用廁所
(這兒是女生宿舍 男生是偷養的)
多了個男生用~ 
總是會多出一些奇怪的東西...... & 味道!!

我和其他室友忍了多時...後來忍不住就開始輪流 多番"提醒"
過了一陣子
這對賢伉儷終於決定在某個學期 
懷著很生氣的心情 搬離開 501號看守所

在他們搬離開的那天
我們有點默默的開心 看著他們搬家
終於整個搬完之後 就大開心的要準備好好休息 迎接未來光明的每一天

我的高中同學兼室友 先去洗澡
進去浴室沒有三秒鐘
他就衝出來 敲我房門

「你去看廁所!」
「廁所?」
「對 你去看 馬桶!」
「馬桶?」


我一到廁所 
那畫面馬上讓我想起一部撼動亞洲華語電影市場的知名作品
與‧龍‧共‧舞

劇中十三姑、月光和大陸雞來到龍家企業
要談龍家俊的事
大陸雞怕十三姑和月光發現,他就是龍家俊 本人
因此決定要先尿遁
就在大陸雞要閃人時 十三姑突然的指點大陸雞
尿完之後 要把便斗踢破!!!! 讓他們知道厲害

十三姑真的很強!!
因為這招 真的超震撼的!!!!!!!

§師大附近有view 有帥哥 也有瘋子的頂樓加蓋§

歲月匆匆 轉眼間 我大四了
此時的我進入崇洋媚外時期

非常的想要學好一口流利的英文 (最好要有british accent)
看電影不需要看字幕 (當然是指英文電影)

因此我和我的崇洋媚外好友賴貓
兩個人開始找能和外國人當室友的崇洋媚外住所

從大台北開始找~
漸漸將版圖縮減到師大附近~
漸漸再縮小到台電大樓站附近~

當時的我們儘管還是要到陽明山上課
但還是毅然決然的要住在
離陽明山超遠的台電大樓站


一切只為了崇洋媚外啊!!

當時我和賴貓的條件是
1. 一起住在台電大樓 但不能太近 (我們喜歡有點黏又不能太黏的感情阿~~)
2. 賴貓一定要有獨立的廁所
3. 我一定要有電梯


炎熱的夏天 
我們穿梭在台電大樓站後方的小巷中
默默忍受這豔陽天與腳超酸
就是為了尋找一個 崇洋媚外的住所!!!

就在此時
一個帥氣的洋人 與我們擦身而過

賴貓腿軟了!


力圖振作的我 馬上扶持賴貓 
兩人亦步亦趨的跟蹤帥氣洋人
最後他消失在一棟公寓前...

這..這..這..這麼巧!!! 剛剛我們有看過這間房子!!!

但是....這間房子
兩個人住進去的話~ 就會是隔、隔、隔壁房而已 超近!! 與條件1不符
這間房子是雅房 8人共用2間浴室 且其他人都是男人!! 與條件2不符
傳統公寓 無電梯,房間在頂樓加蓋 活生生為六樓!! 與條件3不符

面臨天人交戰的賴貓與我
在師大夜市裡的水果店坐下
開始做了做傳統的 yes & no分析

list 寫完 我們發現....
這間房子從頭到尾都只有缺點而沒有優點....

但崇洋媚外+帥氣洋人的魅力無價!
最後我們兩個人在list上面話了個大叉叉
然後寫了個超大的「人」字

我和賴貓就這樣住進去了!!

雖然這房子百壞無一好~
但我在這個頂樓加蓋上 過了很開心的一年
頂樓加蓋有美麗的大陽台 和 很是和沉思的屋頂平台
我那一年的生日 就是在屋頂上面與一大堆氣球度過的呢~~~

但我當然沒有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我的日子堪稱 妙趣橫生~

這間房子的絕妙之處在於「房東」
我們有個很奇怪的房東,她叫做Bitch Ma
單親媽媽 有個兒子叫喬瑟夫 是混血兒

在台電大樓一帶的外國人都會知道這個有點神經病的房東
因為他專門幫住師大的外國人和這邊不會講英文的房東牽線

很聰明且獨門獨到的賺錢方法
但她真的有神經病!!!

話說
和我們簽約的那一天  簽著簽著 他人就不見了
我和賴貓想說....人ㄋ?

赫然發現 她在廚房吃榴槤!!!
但底是哪根筋不對 她非要在這個moment吃榴槤!?!?!?!

後來搬進來住之後
他就常常為一些雞毛蒜皮的小事找房客吵架
無論哪種國籍的他都能吵~
韓國 加拿大 英國!! 一個都不放過

我與他的衝突正式浮上檯面 
是因為Bitch Ma收外國人超貴網路路費
(一個月要付800元上網!! 外國人還以為我們台灣網路超稀有ㄌㄟ!!)

我和賴貓 就跟外國人說
我們一起分攤網路費用~ 
四個人分的話 一個月大概200塊就差不多了

Bitch Ma發現之後  對於我們搶他生意的事情 很不開心

有一天Bitch Ma藉故叫我把租約借她看 
我一拿出來 他就搶走~
跑回她家 (她家在樓下) 
然後把自己關在房子裡面 弄半天

最後 租約還我的時候 我發現她改了租約

要多收我錢 還說我不能分租網路給外國人

我整個超抓狂的!!!
於是我決定嚇嚇他這個北七
「你在幹嘛?」
「你不能這樣給他們用網路啦!」
「你是不是改我的合約」
「因為你分租網路給她們阿~我們當初講的不一樣...」
「無論我當初講什麼,沒有黑紙白字,我不遵守我頂多是沒道德而已!那又怎樣!? 而且我當初有說過什麼嗎!?你現在搶我東西改我的合約,是強佔以及偽造文書!我可以告你!!」
「!?」
「你寫那些我不認! 我現在保留我的法律追溯權,你敢再弄我你看我會怎樣!」

然後我就走了... 後來他也沒再對我做過什麼事

Bitch Ma從此之後比較少惹我~

但她還是很愛惹事生非~
貪小便宜的Bitch Ma 因為惡名昭彰 漸漸找不到房客
所以找了一群像是偷渡客的蒙古人當房客 
三四個人擠一間房間 有男有女

他們搬進來之後 
浴室沒有多任何一罐洗頭或洗澡的沐浴用品
這群蒙古人去洗澡時也沒看她們手上拿任何東西~
但每次出來就全身香噴噴!!??

之前我是跟一個英國人和傑森(也就是當初吸引我們入住的帥哥)
一起共用浴室~ 雖然都是男生但他們都很乾淨
蒙古人來了之後 浴室卻充滿了尿騷味~

更扯的是~ 蒙古人 根本不會用科技產品!!!

某天早上 我在睡夢中
聽到陽台上有講話的聲音~
是蒙古女生 和 傑森的對話
「Hi Morning~」
「ㄟ~ 你好 你會用這個嗎?」
「you need help?」
「你知道怎麼洗衣服嗎?」
「Do you need my help?」
「你   會用  這個   洗衣服嗎?」
「Can you speak english?」
「English..no..你會說中文嗎?」


然後我就聽到傑森最會的那句中文
「我不會說中文...」

後來傑森一直責備我不講義氣!! 明明醒了為什麼不幫他.....
我只能說 我就是想睡覺ㄇㄟ -__-"

後來房東似乎 教了她們使用洗衣機
但她洗一半之後又跑來問我們
「洗衣機好像怪怪的~他水排不掉」

洗衣機....壞掉啦 
水管有問題 不能進水 他幹嘛還跑去用!? 而且......
他哪來的水?????

趕快去看 發現 
洗衣機
裡面有一鍋熱騰騰的熱水
一堆衣服漂浮著
然後整鍋水呈現黃褐色!?
怎麼會是黃褐色!? 我也不知道 大概是因為蒙古風沙大

但哪來的熱水!?

「我們用水桶裝的阿~」

挖ㄌㄟ...

蒙古人鬧出一堆問題與笑話~ 
雖然麻煩 但就當作是認識一些地球上的其他朋友也不錯啦....

最後一次見到蒙古人
是某天晚上 很晚很晚大概凌晨三點
(大學生生活不正常 妳們知道的....)

我正準備去上廁所睡覺
一開門
看到一個身穿白色衣服 頭髮長長的女生
面朝外 站在陽台上的一張椅子上

像什麼ㄋ? 就像個女鬼!!!!

她在幹嘛!?!
我不知道!!! 在朝拜嗎?? 蒙古人半夜要朝拜嗎?? 歷史課本沒有教阿!!!

anyway 結果隔天她們就搬走了~
因為沒有錢繳房租
Bitch Ma 真的是賠了夫人又折兵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ngwang4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