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T3014流動的饗宴.jpg 

流動的饗宴

是海明威先生老了之後寫他在1921~1926年這段時間

和他第一任妻子旅居巴黎的有的沒有的事情


這本書 是我選的

主要原因就是....我也想要去巴黎


這不是一本遊記

也沒在說什麼巴黎哪裡好吃好玩好開心

是單純的講 在巴黎的日子

這種體驗另一種城市的生活是我比較嚮往的

因為這樣的旅遊 才能在生命中留下一點色彩

(至少我是這麼覺得的...

只去某個城市四~五天 每天只是shopping 或 吃東西

對我來說是出去走走 不是旅遊)


我對海明威先生的認識其實都是電影

1- 老人與海

2- 永遠愛你

看老人與海是小時候和爸爸媽媽一起看影碟的~

我只記得電影裡有老人 有小孩 有海 還有一隻長得像魷魚絲包裝上的那種魚

然後看電影的過程 我一直再擔心明天要月考 但我忘了跟媽媽說....


看永遠愛你是國中和同學一起去電影院看的

劇情我忘了

當初去看只是因為男主角很帥

看完電影後才知道....原來海明威也很帥


我對海明威的印象 一點都不文學

但看完流動的饗宴之後 我覺得 我挺喜歡這個人的

儘管我不懂他的文學


海明威是個一直有興趣的人

他一生的興趣是寫作

他曾經沉迷過賽馬 (但也算是一種興趣)

他熱愛過滑雪

他瘋狂迷戀掉釣魚  釣馬林魚 (所以老人與海中的老人會釣魚)

他不但有興趣 而且他用心經營


我覺得人有興趣很重要 但我也覺得經營興趣是很困難的

就我目前的狀況

我似乎只能保持"對什麼東西都有點興趣"

就已經很不容易了 更別說要"用心經營"


海明威先生有種特殊的圓融 與 特殊的尖銳

書中其實可以看出海明威先生他對身邊的朋友不是100%的欣賞

或者是對身邊的人對他的批評 也不認同

但他好像也沒有因此就生氣 或 當場難看

他的社會化程度...是我覺得蠻剛好的


他不會惡言相向

但他也不會討好 或者是 掩飾自己的好惡

對別人的好惡 他可以用一種 不失禮的方式 表達自己的同意與否

高招!

當然 多年後將這些事情 出版成書 更是 高招!


工作的態度是個人的style

刻板印象中的作家

通常就是那種平常每天喝酒聊天或耍孤僻

然後會突然有了寫作的靈感

就寫一個三天三夜不睡不吃


但海明威的寫作習慣卻是很固定的每天寫作

不壓縮 但也不放鬆

這是個人的Style


以前聽過一場演講

演講者說 常常會有同意人員說

「生意要好談一定要去酒店」

「做我們這個行業就是要每天加班到深夜」

「我們這行 壓力很大 難過都得抽煙」

上酒店、加班到深夜、抽煙

說穿了 應該都是種個人選擇的Style吧

 

我買的書

是由成寒翻譯的

書中有許多圖~每篇文章自成一格

沒有那種必須要把整本都看完的壓力

也不會造成想要在一天之內翻完的瘋狂

可以很輕鬆的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ngwang4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