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個問題...很妙的三個問題

透過這三個問題

想要巴結老闆的 要想辦法讓老闆對你刮目相看

心理搖擺不定的 要透過三個問題得知未來

 

不過 R董剛剛宣布完每個人有三個問題之後

我已經確定我第一題要問啥了 (密)

 

接著開始有許多人被新來的祕書 點召上樓

然後有些人已經問了 我也很想知道的問題:

A: 「請問我們會有年終嗎?」

Q: 「我才剛來,還沒看公司的財務報表 所以不太清楚。」

A: 「請問如果我們有年終,那年終什麼時候發?」

Q: 「我們是美商,所以依照美商的做法,如果有年終都是三月份才會發。」

A: 「年終三月份才發?? 那已經過完年了ㄟ!!」

Q: 「你們之前的老闆都給妳們錯誤的觀念....美商的年終是三月份.....」

 

年終獎金系列的Q&A 疑雲重重

疑雲1:

三月發的那個東西 不是叫做紅利嗎?

本人也是待過美商、香港商、還有日商

從來沒有一個商是過完年才發年終獎金

 疑雲2:

本公司登記商號 是香港商...

(本文刊出時,該公司已正式更名為美商)

疑雲3:

比照美商做法

那..那..那..

那說好的聖誕節跑去哪裡了? (泣)

 

由於本人實在太困擾於年終獎金系列問答

導致於被點名上樓時...心中其實只有一個問題

本人問題如下:

Q1:「請問為什麼要一下子請走公司兩位總經理,而且要他們走的那麼突然?」

A1: 「(愣) 既然你平鋪直豎的問了,那我也就平鋪直豎的回答吧。」

(這...是...傳說中的火箭隊語法!!!)

A1: 「公司要高位階的人離開,是不會給它們太多時間走的,因為他們留得月久,帶給公司傷害的風險越高...。」

 

恩 ...沒錯!

一語驚醒夢中人

站在總公司的管理階層來看,的確應該是這樣處理才是

只是...當天下午把上叫人不准回公司,連包包都沒拿

實在是有一點.....

 

A1補充:「其實這個對你們有什麼影響嗎? 你們都不會改變阿,還是做自己的事阿~」

Q1補充: 「恩...但是面對客戶的疑慮,我會不知道怎麼回答...,因為客戶問我,我不知道發生什麼事...」

A1補充: 「沒錯! 你就告訴客戶你不清楚,然後把球丟給我,或是其他的頭頭就可以了。這是我們的責任,你們部要擔心」

Q1補充:「(疑惑的)恩.....」

A1再次補充:「你們其實不用擔心! 這就跟ECFA一樣!! 很多人都在反對ECFA,但大家真的知道ECFA的內容嗎?」

OH! shit! 我還真的不知道ECFA是啥!!

A1再次補充: 「ECFA像六法全書一樣,要讓大家知道那是啥,可能要開一堂課叫大家來上,有人要花時間去上嗎?? 所以只要相信政府! 跟著政府走就對了阿~」

由於本人真的不知道ECFA是啥...

再加上一下子聽到六法全書也很衝擊,因此這題就這樣結束

 

然後本人準備的問題就這樣結束了 =.=

接下來只好完全靠感覺瞎掰

 

Q2:「那公司的組織會有所改變嗎?」

A2:「目前我沒有這個打算,你覺得有什麼需要改進的嗎?」

Q2:「恩...因為現在組織很平面化,大家都負責自己的客戶,好像也沒有自己的頭頭兒...應該要....」

A2:「沒錯!! 你們現在有這個問題,大家只負責自己的客戶,沒有辦法互相cover。你看看像是M牌客戶有問題問我,負責人請假,我要問個問題都沒有人知道,你是負責M牌,你也不知道...這是個很大的問題,不能因為有人請假....」

Q2:「恩......其實我不是負責M牌的...我只是算代理...」

A2:「職務代理人阿,你是職務代理人的話也應該要....」

Q2:「恩.......其實應該說 真正有另外一個職務代理人....只是他被你fire了.....(見對方臉色不對) 不過我同意這個組織有問題」

 

Q2結束

 

Q3:「那..那...那未來你對我們會有什麼規劃嗎?」

A3:「未來你們要自己規劃好,然後跟自己的主管討論,你的主管再跟我討論~ 一切都非常好講。」

我自己很會規劃啊!! 我還請了半天假規劃

但劃到一半 就整個被毀掉啦 ><

而且 而且 而且 就是沒有自己的主管啊!!! 我要找誰討論!!!

千言萬語~最後我只回了一句

Q3:「恩..了解!」

 

我的Q&A結束了

我寫在當天的日記是這樣的

「one on one面談...唉前途有點糟糕 該不會要找工作了」

 

=========================================================================

晃眼來到12/30

我今天去面試了

怎麼那麼快就去面試呢?

一來是有心地善良 行事靈巧的 好人介紹 (AKA 莎姐)

而我會開心的去面試則是因為 早上的一封信......

 

信是假內小姐轉給我的

(假內小姐就是負責M牌之前請假的人,因為他請年假 所以之前的風雨他完全沒參與到)

信是客戶寄給R董的信

主要是問R董關於兩位主管離開的事情

 

這封信的精彩之處在於R董的回答..對答是這樣的

客戶問「what happen?」

R董回「I have no idea...........」

(後面是說兩位主管離開是在他來之前,所以他不太清楚)

 

I have no idea=I don't know=我不知道

 

回想起我之前三個問題的Q1...

我還跟她說 我不知道怎麼回客戶

他還爽朗的叫我把問題丟給他

他們負責來回答....

 

商場求生 我再次學到一招

「不知道怎麼回答的問題...用英文回不知道 會比較像高階經理人」

 

看到這封信 我腦海中又開始想起那首歌的前奏了

 

不 !!我不相信!!!

 

於是我火速打開IE

google ECFA

然後我傻了

 

ECFA= Economic Cooperation Framework Agreement

兩岸經濟合作架構協議

 

他是一個架構

包含三個目的 / 五條內容

全文總共958個字

 

說好的六法全書ㄌㄟ =.=

 

腦海中的歌曲 此時此刻正好唱到副歌

「早知道是這樣 像夢一場....」

 

然後12/31

2009年的最後一天

我答應了新工作

決定離開這個公司....

 

最後提醒各位

雖然我字字句句描述的情景 恍如就在眼前掠過

但 請切記

這 是 我 2009年做的一場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ngwang4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