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 開工第一件事 就是提辭呈

想當然爾 又是一場風波

但 引起風波的原因當然不是因為我有多重要

而是因為

我們同時有兩個人 一起提辭呈

(我們真的是一起提的唷! 確認過用的template不一樣之後 就一起寄出去了)


聽聞R董的行事風格就是“不留人”

因此和我一起提辭呈的楊聰明(為保護當事人這是化名)

兩個人很順遂的就離職成功

(只有當中 財務部跑來靠邀我們沒有依照規定一個月前提出)

(靠北~我沒有去告公司規定與勞基法抵觸已經很給面子了)


但R董馬上召喚了其他人

確認這些人有沒有一個驛動的心

若有的話就 隨即採取加薪法鎮壓驛動的心

而其他鎮壓不住的心 也在這個moment提前曝光身分了....


anyway我就是確定離職了

原本以為將走之人 就是可以擺爛之人

沒想到 這個時刻不知道為什麼

所有的plan如雪片般飛來!!!

所有的deadline都在“離職之前”


這 這 這 這 這 真的很奇怪ㄋㄟ!!

我在離職之前交出去

交玩之後 我就閃人啦!!

我不能修改 也不能執行

幹嗎不給交接的人來寫就好  吼~~~~~~~~


喔 對!因為 哈哈哈 根本沒有人會來交接阿   哈哈哈哈

雖然我有點不滿R董稍微缺乏南部人誠心互相的行事作風

(天阿 我的語氣好嚴厲阿~ 其實他只是從來沒有叫對我名字 也從來沒有搞清楚我的客戶是誰而已)

但 但我手上的兩個客戶

一個是從我進入這個產業就開始做的~

歷經各式各樣的災難 和風風雨雨 就像是我交往多年的男朋友一樣


另外一個客戶是從比稿時期 我就被牽扯在其中~

一路 一樣是歷經各式各樣的災難 和風風雨雨

基本上在這一行...就是要有災難和風雨就對了

就像是我懷胎十月 一路拉拔長大的孩子一樣


要閃人 其實最對不起就是這兩個客戶

所以....我覺得我一定要非常用心撰寫

“第一次做XXX(品牌名稱)就上手”

的精美交接檔案

整個編排精美 (因為設計PowerPoint Template是本人的嗜好)

順序流暢 且內容豐富

文字中肯 又不失詼諧


若不是因為當中有商業機密

還真想分享給大家看看


其實我離職沒啥好講的

比較值得一談得是我確定離職之後

公司開始發生一些異象....


異象1: 掃地阿伯的含冤離開

基本上 在R董上任之後

12月 / 1月 本公司每個月都有將近10個人的離開

(但 請注意 大家的離開 包括我 都和R董無關 我只是以他當作一個分水嶺而已

但當中 最令人匪夷所思的離職人物就是

掃地阿伯


一場 公司改朝換代的風暴 怎麼或牽扯到掃地阿伯?

難道 掃地阿伯其實是公司幕後的最大股東持有人?

亦或是 掃地阿伯是美國總公司派來的高階官員?

(因為 聽說本公司是美商,所以總公司在美國應該是合情合理的)


後來在多方傳說之下 故事出現了下列的版本

因為過去阿伯每個月領的薪水 比起一般掃地業界的清潔人員高很多

所以公司財務部認為阿伯和當時的總務(總務也已經離職了)

兩人聯手騙公司錢

因此 公司的財務部要求阿伯 把過去的錢吐出來!!!


但....其實阿伯薪水比較高 是因為他本來只掃一個樓層

因為公司當時擴編 變成兩個樓層 所以多貼補他一些費用


這個錢也是公司心甘情願付的

公司付薪水的人 也是財務部

那麼多年財務部 都付了 為什麼要在R董上任之後才在那邊GG歪歪

(老話一句 這件事跟R董無關 我只是拿他當分水嶺)


阿伯看起來是艱苦人 年紀又大

雖然少的我們的公司的薪水 可能會更難過一點

但阿伯很有骨氣的 離職了


但阿伯離職的那天 財務部 還硬是要跟阿伯一起巡禮一次整個公司

(可能是要確認他最後工作交接很清楚吧=.=)


一邊巡禮公司就聽到財務部的人一直罵阿伯

那邊沒清乾淨 那邊沒弄好怎樣怎樣的

最後阿伯終於反擊了

「你看看 你這邊也沒有弄好!」

「恩.....」

「還有這個位子!!你這個位子 整個亂成這樣 東西都沒有整理好!!!」

「我是倒垃圾的...這個人位子很亂關我什麼事?」


聽到的人當下 都想噗哧一笑

對啊位子亂關阿伯屁事阿

 

異象2: 閃爍的燈光

這個異象 並不是靈異現象

而是 公司的日光燈本來就常常會耗損需要更換

以前只要通知總務先生一下

他就會來更換

 

但如同前文所說

總務先生也離職了

 

一天好死不死我的燈竟然在我要離職前夕開始閃爍

我只好去問櫃台美媚

「ㄟ 那個我的燈壞了誒 要怎麼辦??」

「你說你位子頭上那一個嗎?」

「恩~對啊」

「那個我有發現  我已經幫你登記了」

「登記?」

「這邊有個登記表~有東西壞掉可以在這邊登記 我們會再找人來修」

(沒想到本公司繼外出單和忘刷單之後又多了這張東西壞掉單

「但是 我頭上的燈他已經一直在閃爍了ㄟ 不能馬上來換嗎?」

「那你要不要自己先爬上去把那個燈管轉下來?」

 

聽到這個建議方案 我整個大傻眼

當初應徵要先說清楚工作項目有換燈管這一項阿!

現在這樣突然叫我硬上 我沒有準備 我不會阿!!

 

而且 後來我回來把這個故事分享給大家聽

大家聽完也是笑的好開心

但還是沒有人要幫我把燈管轉下來=.=

 

(最後 公司男同事還是有幫我 拿下來 不然我現在就瞎了 只能用語音功能輸入這邊文章)


異象3: 秘書(助理)的意義

因為公司走了太多人

每個人的工作量開始增加

人人都希望有自己的助理

幫忙跑資料 整理報表 甚麼的都好

 

一天門口總機美媚的身旁做了另外一個長個也很像總機的少女

天阿!!是工讀生嗎?

太棒了!!!!

 

大家開始處心積慮的想要動用這位工讀生

但一打聽之下 發現一個更驚人的事實

他不是一般的工讀生

他是總機美媚的“助理”

 

董事長需要一個助理or秘書

我覺得是非常合情合理的

但 但 但 我們公司又不是鴻海 有上千名員工 需要很多總機

幹嗎總機還要有個助理!?!?!?!?

 

打聽之下 原來總機美媚要支援財務部一些工作

 

這更加匪夷所思了 接連的兩個月離職潮

就連打掃阿伯都走了

本公司的財務部 是一個人都沒有少 轉眼間還變成本公司 陣容最堅強的部門!!

 

怎麼 怎麼會 唯一增加助理的部門 是財務部呢?

真相 至今成迷

 

異象4: 到底是不是美商

話說R董一開始非常堅稱

本公司是美商 而美商的年終獎金是三月發放

雖然我聽到這句話個人本身覺得他在唱一首 名叫欺騙的歌

 

但!如果他能堅持這個原則 我還是會非常激賞他

就像一些政治人物

被拍到和女生去motel還是可以堅稱

他們是去借廁所一樣

其實是很有guts的!!

 

但 最後R董 最後還是在尾牙前(也就是過年前)

發了年終獎金

你們說說看

這家公司  到底是不是美商呢?

 

關於發年終 還發生了一段小插曲

 

插曲:人的一生有多少錢是固定的

故事的主角是假內

假內 也是確定會離職的一員

只是他離職的時間為過完年後的二月底

因此他在二月初就提了辭呈 也就是在 公司發人人有年終的信之前

 

這家美商的智商如此高

怎麼會甘心給假內 這位離職確定的人年終呢?

因此 他們決定只給假內 “一半的年終”

 

假內也不是一朵 逆來順受的 無語花

馬上發信反擊 回覆內文大致為:

老娘過去一整年 沒有少做你一天工,憑甚麼年終只給一半

(但話說回來 我2009也很努力 但因為已經離職了 所以一毛也沒拿到阿)

 

但反正這家美商 吃了秤砣鐵了心 給一半就是一半

 

當晚 就是人人有獎的尾牙了.....

最後 大家猜猜看是誰抽到最大現金獎呢?

沒錯 就是假內 一抽抽到兩萬現金 還不又扣稅

 

果然阿....

人的一生有多少錢是固定的

 

==一個年代的分隔線==一個年代的分隔線==一個年代的分隔線==一個年代的分隔線==

UM 從某個年代開始 出現了UM Girl這個名詞

由一群好傻好天真 又 愛哭愛跟路 的菜鳥Planner 組合而成

當中 也有一些UM Girl飛到別的地方開花結果

 

但 最後 在 假內的畢業

也算是劃下了一個UM Girl年代的句點

所有的UM Girl各自奔向自己燦爛的未來

RIMG0137.JPG 

(各自奔向燦爛未來示意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ngwang4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