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以前

我已經曾經遇到過一個丁丁

也已經親身體驗過 丁丁真的是個人才


最近 .... 我遇到了 丁丁的好朋友 迪西

1212340630.jpg

(圖說:由左到右依序為:丁丁 迪西 拉拉 小波) 


我發現 迪西也是個人才

 

迪西在本公司擔任的工作是為全公司員工處理電腦相關事情

在地球我們稱這個職務為IT

但在寶寶花園可能稱這個職務為米蟲之類的吧

所以他接受的訓練 好像只有好吃懶做 跟電腦有關的事情他好像都不會


來到新公司 約莫一天 我就已經迅速的發現

迪西是個天兵

後來根據我側面的觀察~

新進人員 無論是甚麼階級

都可以在半天到一天之內 就想要殺了迪西

 

這位迪西不是普通的人物

他絕對是天兵團的團長!!!!!

 

迪西截至目前為止的罪狀包括:

 

罪狀一:新進人員前七天內絕對無法正常處理工作

-你若是新進人員 你可能會沒有自己的電腦

(但他還是會給你一台電腦 然後跟你說你之後還會換電腦 而你用的這台公用電腦若有人要出去開會你要先借他們 )

(一整個莫名其妙!!電腦借出去那我要用啥??)

-你可能信箱帳號會老是設定不好

(然後他就會請妳使用web版先收信)

-你無法進入你想要進去的公用槽截取檔案

(但他還是會幫你設定 讓你的電腦中出現許多可以打開的槽 然後告訴你 這些槽是假的 只是個幌子裡面沒有資料?)

-你可能會沒有自己的電話 因為他不知道他應該要跟中華電信申請

(所以一開始你要用自己的手機打電話給客戶)

 

三天內 迪西會開始

狀似非常任真的幫你處理這些問題

但漸漸的你會發現 他的處理是有問題的

 

-你獲得了另一臺電腦了

(但他卻又告訴你 這台還是不是你的電腦=.= 那  換電腦的意義是??)

-你的outlook設定好了,但你的同事可能沒有

(所以你寄給同事的信永遠不確定他們是不是收到了)

-你的電腦中公用槽都設定好了,而且裡面都有資料

(但你發現 你若跟他指定要R槽,他從A~Z都開了,就是會獨獨漏掉R!!!!!

-你的電話可能設定好了,但其他同事的卻還是不能用

(假設有三個人要設定~他就只會設定一個人 另外兩個依舊是壞的)

 

根據我非官方的紀錄

七天!!需要七天才能讓新進人員可以大致開始正常工作

 

罪狀二:偷吃偷喝

某天公司大家點了一些飲料和雞排

(雖說是有人請客 但並不是請所有的人 而且是大家事先有登記的)

由於迪西在跟公司引起公憤已久

絕對是不可能請他的

 

但 雞排送達沒多久

就發現 他已經嗑完一塊了!!!!!!

電腦不修 竟敢還偷吃雞!!!!

 

罪狀三:騙人

同事B打電話給迪西

「哈囉迪西~我的電腦的XX軟體好像壞了你可以幫我處理一下嗎?」

「喔~現在嗎?我在跟老闆開會現在可能不行唷」

「ㄟ?喔....現在嗎?」

「對啊 先這樣~」

一切很正常

唯一不正常的是

老闆此時此刻就坐在同事B的面前   很明顯沒有在開會

 

罪狀四:莫名其妙就是令人想打他

某天 同事A打電話請迪西拿幾片空白光碟片給他

而且請他多拿一點 免得每次要都還要再拿

(因為本公司一分為二 兩家分公司落在不同辦公室~腳程約五分鐘)

光碟片拿來了三片

三片!?!?!?!?!?!?

原因是 這光碟片是另外一家分公司的 所以他只能給我們三片????

當場想要拿1000塊丟在他臉上

請他一次給我買個三盒~剩下的找錢拿去看醫生!!!

 

罪狀五:控制不了列印與掃描的IT

可能寶寶花園是個極度環保的星球

所以他們不用列表機 或 掃瞄器 這些東西

所以來自寶寶花園的迪西 理所當然的不會設定這些東西


因此一開始工作我都是處於一個

每次要列印東西都會出問題的狀況底下


一直到~有一天公司聘請了ㄧ位地球人IT

因為地球人比較不環保

所以懂得如何設定列印和掃描


有了地球人IT之後 一切就順遂多了!!


罪狀六:甚麼都慢 甚麼都牽托

本公司的電腦無論做任何動作都慢

(但千萬不要以為我們是用甚麼舊電腦,人人都是HP全新桌上型電腦!!!

他就會牽拖到甚麼serve甚麼系統~

靠北了 只是上個網也慢!!上網ㄟ!!! 

 

然後又牽托大家都在公用槽上做存取動作

大家把頻寬都share掉了所以很慢

但某個週日~小女子就想說 那趁個沒有人用頻寬的時候趕快去公司加班

靠北了 週日只有我一個人!!!還不是很慢

是鬼在跟我share頻寬唷!?!?!?!?!?

 

而且電腦執行東西的速度之慢!!!!!

 

讓我來簡單的說明

跑資料 或是 開網頁的速度太太太太太太太太太太慢的時候

我把客戶的信都看完也回完了

也喝過茶了也上了廁所了

也把桌子整理過了

facebook上大家的留言也看完了

也沒有人要跟我MSN了

(其實本公司是不能使用MSN的~我們用另外一種內部通訊軟體叫做“很爛的communicator")

這個時候 我就會開始......

畫金字塔

1.jpg 2.jpg 3.jpg 4.jpg

(電腦很慢金字塔示意圖)

 

以上四幅圖就是我這一個禮拜畫的圖

(之前的我一下子沒找到就不附上了)

 

有時候爸爸媽媽晚上打電話來

關心的問我怎麼新工作又加班這麼晚....

我  我  我  我....

我真的不敢跟他們說 「其實嚴格說起來我是在畫金字塔不是在加班」

 

因為爸爸一直以為廣告行銷的工作=畫廣告看板

解釋很久他終於相信兩個不一樣

現在又跟他說我在畫金字塔

他一定會覺得~~就說是畫廣告看板吧!!還騙我

 

最後我要跟一直想要來敝公司上班

卻又不太敢來的人說

其實敝公司真的是個不錯的公司

除了不知道為什麼他們會從寶寶花園請一個IT來之外

其他的部份我覺得都還不錯呢

你看 我也只有靠北IT而已

我沒有靠北其他的唷~

 

進一步閱讀:

如果你不知道丁丁是個人才的典故 你可以 點這個看 :丁丁是個人才名詞解釋

如果你想認識我遇到的丁丁 你可以 點這個看 :搶救雷恩大兵之大白鯊也會摸到丁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ngwang4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