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正在看“非關命運”

主題是:天阿!我怎麼會遇到這種上司

大家害怕的上司排名前五名如下:

5 - 不體貼下屬

4 - 朝令夕改

3 - 講話尖酸刻薄

2 - 情緒化 

1 - 沒事找碴


赫然發現我在職場上 闖蕩了五年之久

前前後後 我也遇過不少職場 “莫名其妙的場面”

1. 被莫名的大聲飆罵與訓話 (我以為高中畢業之後 應該不會有教官了說...)

2. 會議記錄改了一千三百九十七次 (而最後的紀錄內容全然與會議無關)

3. 寫的企劃案 被要求加入“標準差” (靠!標準差!?這東西我以為只有寫論文會用到)

族繁不及備載

但 我從來都沒有因此而想要落下一滴受委屈的眼淚

為什麼?為什麼? 我明明是七年級的草莓族

卻可以像葉問穿上鋼鐵裝一樣 像個硬漢!?

大家都會衝出去哭~為什麼我就是哭不出來!!!


我自己分析了一下

覺得  應該是因為

“我贏在起跑點上”


=我的開始在這裡分隔線=我的開始在這裡分隔線=我的開始在這裡分隔線=我的開始在這裡分隔線=

首先就先帶來一首回味金曲 給大家點情緒...

 


我的開始 (也就是我的第一份工作)

是某公關公司的專員 但我只做了一個半月

我的主管是個長像甜美可愛的可人兒~

在此姑且暱稱他為閃亮女孩兒

(我只能說 經過了 愛生氣美少女 面試時我竟然還對長像可愛的人有信心...我也真夠不知長進的!!!)


閃亮女孩兒

就是我人生的第一個主管

是他 將我孕育成一朵堅忍不拔的梅花

他也是 我唯一遇過一個 把大家害怕的上司top 5

五個點全部都賓果的上司

(本人命運乖舛~工作五年已經換過至少8個主管


上班第一天

有了人生第一個公司的e-mail 開啓outlook的剎那

我真的覺得~~

天阿!!我是OL了!!

很快的連上MSN 想要和我所有的朋友們一起普天同慶

普天同慶的時間  約莫只維持了.......一天


閃亮女孩兒

在上班的第二天左右 從我的右後方 突然的靠近!!!


說個題外話 我當時的辦公室位子背後面就是走道

走道後面 就是閃亮女孩兒的位子~

也就是說~ 除非我眼睛長在背上~

不然 他突然的從我右後方靠近 

我整個人只能好像遇到鬼ㄧ樣跳了起來


“你在幹嘛?”

“恩~沒什麼 看一些新聞 我還在看昨天你給我的這份資料....” (那是一份原文醫學報告 對我來講簡直比武功祕笈還難以閱讀)

”你不可以上MSN“

”阿?“

”我說你上班不可以用MSN“

狠慎重的我環顧了四周......十一點鐘方向的A小姐 使用MSN中...三點鐘方向的B小姐 使用MSN中

於是我決定鼓起勇氣問閃亮女孩兒

”ㄜ...為什麼?“

“我說你不准用 你就不准用!”

“可是...大家都在用阿...“ (回想起當時  我真他媽的好勇敢阿!!)

“大家都可以用!!就你不准用!!”


我相信 上班的確是不應該一直MSN而耽誤了工作

但....我沒有一直聊天阿....

而且 我上班第二天 除了查字典看武功祕笈 我真的也沒事阿


上班才第二天 我心中已經有點狐疑...

“上班 都是這樣嗎?”


接下來 我接收到了一份工作

將活動參賽者的資料建檔


這工作需要用到 EXCEL

不諱言.....我的EXCEL一點都不強!

畢竟上學比較常會用到word交報告 powerpoint提案  真的很少用EXCEL

((一開始我連”跨欄置中“在哪裡都不會))

雖說 我也沒有蠢到連怎麼 存檔都不會

但像是篩選阿 樞紐阿 這種鬼東西 我完全不知道!!!


還好 這世界上有雅虎知識

就連MAYA這種整死人的軟體 我都會了!沒道理會敗給EXCEL


接下來的一兩個禮拜~我都狠努力的整理表格 還一邊籌劃活動

除了常常被他從右後方冒出來的頭和聲音嚇到之外

我還算開心的當著我的OL


但漸漸的事情越來越不對

上班彈性時間是九點到九點半 但閃亮女孩兒說 我九點一定要到

因為 早上九點若有我的電話和快遞的話 我一定要自己收


閃亮女孩兒還說他沒有說我可以下班的話  我不可以走


辦公室的其他女生 也不太跟我講話

大家都只是默默的坐在自己的位子上 逛網拍和MSN

中午吃飯 大家都吃的超貴的~ 我也沒有本錢和大家一起去吃

在辦公室唯一會跟我互動的是送快遞的小弟和來打掃的婆婆

(快遞小弟 和 打掃婆婆 是我離開時 唯一有正式 跟他們告別的人~~~)

後來在辦公室 我連接手機也不敢了....

媽媽或同學打來 我接起來說“現在不能講”我就掛了...


我的心中不免又再次的問自己

”上班真的....都是這樣嗎?“


那一年的聖誕節

前一天晚上我還開心的和大學同學一起在飯店租了一個房間開home pa


隔天早上約莫十點多 還沒清醒時

我的手機響了 是閃亮女孩兒

他帶著濃濃哭腔說


“你還在睡嗎?”

“沒有 我起床了...."

"你現在來上班“(那年的聖誕節是週末)

”現在嗎? 怎麼了??“

”你知不知道我早上一早來 就接到參賽者打電話罵我!你知不知道你成績算錯了!!!!“

”......“

”我已經坐在公司地板上哭了一整個早上了!!你知不知道“

“......“(其實我很想回他我不知道 但這樣有點太白目了)

“你現在給我進辦公室?”

“可是....我不在公司附近...."

"反正你中午之前給我到“


掛掉電話之後

我心裡整個覺得 幹!


開始整裝要回公司上班

同學們~聽到我要回去加班 再加上我的表情整個超臭~

堅持一定要吃個東西再散~

吃飯的過程中   我一句話都不敢講

因為覺得我只要一講話就會哭出來

哭出來 就輸了!!!


那天的加班 一直到深夜12點

到他說我可以走了 我才離開辦公室

會到那麼晚是因為

我弄了一個多禮拜的東西 他要我全部重弄

因為他已經無法信任之前那個版本了.......... 


我成績的確是算錯了....

但用這種方式把人叫回來 就是會不爽

難道 我的東西你沒看過就丟出去的嗎?

而且成績錯了 參賽者怎麼會知道??

分數是不公開的不是嗎??


從背後嚇我的過程中

難道沒有想過 身為一個主管~

他應該看看我工作內容的狀況

而不是只是看我有沒有偷用MSN


本來我狠sorry的事情 被他搞得 我火冒三丈


隔天星期天

早上再次打電話叫我起床加班

因為他發現我其中一個數字有錯 (我真的也狠氣自己怎麼那麼粗心!!!!)

看著外面的殷殷細雨  我鼓起勇氣說


“我想在家弄 你可以幫我把檔案寄到我私人信箱嗎?”

“你要在家弄?”

“恩” 

“你確定你不來加班!?”

“我想我在家弄好了~ 我東西寄給你會打電話給你” (我就硬是不去看你能怎樣!!!)

“那你 e-mail是..."


然後他要求我把整份資料再次全部重新填過檢查過

他不告訴我他發現的錯誤在哪~要我自己找....

哎  算了 我認了~~反正我就是不會 excel我天生就是粗心~

這是我的命


經過了一整個早上的抗戰~我把搞好的檔案寄還給他

跟他說我找到了那個錯誤~ 其他檢查過了應該沒問題


“你確定”

“阿?”

“你要不要發誓 這個東西沒有其他的錯了!!”

“...."

"要是我在找到一個錯誤的話你要怎樣!!!!“

”....“

”你發誓這個東西百分之百沒有錯誤“


煞那間  回來了.........葉問的魂 突然回來了


“我沒有辦法發誓這個東西百分之百沒有錯誤,我之前會有錯 現在就有可能會弄錯,如果你要我發誓這是一個沒有錯誤的東西的話,那我沒辦法,我覺得你可能自己弄會比較好?”


接下來是長長的一陣靜默 約莫有30秒以上

然後他突然的開口了....


“這種時候 你就說我保證沒有錯就可以了”

然後掛掉電話


事情走到這個地步

我真的覺得......好累

難道 上班 真的是這樣?


隔天

他好像沒事一樣 的進辦公室

我也只好也裝沒事的繼續辦公

然後他交辦我要寫一個公文 (狠簡單的那種)

只要從公檔中的某個template改就可以了


然後我說 我找不到檔案~請她mail給我

開始依樣畫葫蘆寫公文

寄給他 不出五秒


“維多利亞你過來!”

“...."

"你這個是用我給你的template改的嗎?“

”對阿...“

”上面哪是這樣!!!“

”是阿...."

"是嗎???你確定嗎???如果不是的話你要怎樣!!!!“

(靠  該不會又要我發誓吧)

”恩.. 可是 我是用你給的template改的阿...."

"好!“


閃亮女孩兒 快速滑動滑鼠~叫出了那個檔案

等待檔案打開的過程 我都快要吐出來了

一開啓!!

呼~是我改的那個template沒錯

我心中不禁有點竊喜....看你現在能怎樣~還想叫我發誓


但.....千萬不要低估 閃亮女孩兒的瘋狂指數

倏地 他惡狠狠的轉過頭瞪著我說

“是誰偷改了我的檔案!!!!!”


當天下午 我覺醒了

上班  一定不是這樣的吧!!!

於是我提出了辭呈


辭職確定後

一直沒有聲音的同事們

突然開始來了關心的信,或是在廁所的轉角拉住我

"我一直覺的你狠優秀,我以為你會撐下去呢!“

”太可惜了 你應該可以做更久的“

”七年級生 你算狠耐操ㄟ  怎麼不待久一點“


辭職是對的!!!


一個月後我回去拿沒有領乾淨的薪水

我看到了接替我的新人

(是之前的一個工讀生美眉)

我也在他眼睛中看到一絲疑惑

他應該也在想   ”工作...真的是這樣嗎?“


在面對職場逆境的世界中

就是因為~我的起跑點 贏的漂亮

因此~後來的風風雨雨 我都可以用一顆鋼鐵人般的心來面對


各位家長們~以後也請不要讓你們的孩子輸在起跑點上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ngwang4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