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家裡發生了一點麻煩 引起了一些困擾....

主因就是 My Father買了新電腦

 

[故事的開始]

一天 爸爸突然打電話給我

「ㄟ 妳給爸爸介紹一下要買像妳們那種電腦要買哪一種蛤??」

向來最不屑”電腦“這個東西的爸爸 竟然突然問我這個問題?當中必有詐!!

「你要幹嗎?」(防衛心語氣)

「偶最近買了一台新的相機 爸爸想要把照片弄到電腦上面 還有弄到網路上面


不只想要買電腦 他還想上網!!

網路這東西 多年來我們要他裝 他死都不裝的東西

他現在居然主動提起!! 太詭異了!!!!


「你弄到網路上面要幹嗎??」(更重的防衛心語氣)

「我想把照片有沒有~弄在 電腦裡面看 也可以拿出去給別人看阿~還可以用那個媚兒 寄給你阿~」(編案:媚兒=e-mail)

「喔 我不想看阿 你自己洗出來看就好了...」(完全不領情)

「也可以給別人看阿...我去爬山的時候也可以給叔叔他們看阿....」

「恩......」(我腦中迅速整理了一下資訊)

「那你買iPad」

「撒米?」

「iPad啦 最適合你啦 反正你只是要炫耀照片而已不是嗎??哪就買iPad就好啦」

「那可以上網嗎?」

「可以阿 反正我們家也沒有網路你就辦3G門號 只要有手機訊號的地方你都可以上網 超適合炫耀的」

「只要手機可以打得地方都可以上網唷?」

「對阿!你爬山的時候也可以上網」

(心中暗暗想.... 下次你又在山裡跌倒 就可以用iPad衛星定位求救)

「是喔 那很大台嗎?」

「很小台阿 很好帶出門 而且 你不及的話 等一陣子 買iPad2你連相機都省了 它可以直接拍照....」


「可以拍照唷! 那 用那個拍完之後要怎麼把照片放到電腦裡?」

..................

 「ㄜ   它本身就是一台電腦 你用它拍 拍完 照片就直接在電腦裡了...」

 

靠!!越蠢的問題真的越難解釋

聽到他問這個問題 我已經感覺到多說無益...

My Father離電腦的世界實在太遠了!!


「反正你就買iPad啦!」

「那我買電腦你要跟我MSN嗎?」哎唷.. 沒想到爸爸還知道MSN唷)

「不要」(誰想要跟爸爸MSN=.=)

「為什麼?」

「我的公司不能上MSN啦.....恩....除非....你買一台iPhone給我」(嘿嘿)

「iPhone是甚麼?」

「就是小台的iPad」

「那可以MSN喔」

「可以啦~你是大人用iPad   我是你的小孩  所以我用iPhone就好 你去買的時候跟他說你要買ㄧ套 叫他算你便宜一點」

「喔....那我明天去問問看....」


[攪局的燦X服務員]

隔天 爸爸又打來...

「我去問那個人 那個人說 iPad我不會用  叫我買筆記型電腦就好」

「吼~~~你買筆記型電腦你才真的不會用 你買iPad啦!配門號你才可以到處上網 然後順便買iPhone不然我不能跟你MSN」


「他說這個也可以上網阿~而且是無線的 不用牽線!!

????????????
 

 「吼~~~~~~~~無線上網還是要先先有網路 然後有無線分享器 然後你的電腦才可以在家裡無線上網!」

「是喔...」

「你買iPad就對了啦!!我要上班了 掰掰」


掛掉電話之後 我以為爸爸就會乖乖去買iPad

但....等到我返鄉那天 一切都太遲了

爸爸還是買了個麻煩回來


[家裡的新麻煩]

這個麻煩是一台黑色的ASUS

我一看到就覺得 天阿 好大一個煩麻


爸爸心知肚明 哥哥 是絕對不可能教他如何使用電腦

因此趕在我要北上的前兩個小時

硬是 拉著我和表弟教他使用這個麻煩

整個過程....我只能說是慘!絕!人!寰!


「來 你們先教我 用電腦」

「吼~~~我要看電視啦!」

「你先教我啦」

「吼~~~你要學什麼啦!」

「把照片弄進去 還有上網」

就跟你說我們家沒有網路!!!!!」 哪有人耳朵那麼硬的

「可是那個人在那邊開 他就有用給我看 就直接按一下就可以上網阿!!」

「那個人是誰!!!!」

「燦X的那個人阿!!」 靠! 燦X當然有無線網路阿

「那你叫那個人教你 我不會這招 哪有人沒有網路 也可以無線上網 我不會」

(by the way 因為我家是鄉下 所以偷隔壁的無線網路 這招是行不通的 我以前已經試過了)

「可是...」

「你去叫建毅(表弟)教你  我不管了 我不會 我不要教 我要看電視」

(此時此刻 我只想把事情推到雖鬼表弟身上 然後看好戲)


「建毅來 你教我 從頭開始~開機開始」

「從開機唷!!喔.....就按這個然後等他開機」

畫面出現了Windows 7那氣勢磅礡的海波浪~

 波浪一邊奔騰一邊變化著色彩

只要波浪稍稍一變化 爸爸就會馬上最反應

「開好了!」

「還沒啦....windows沒那麼快啦」


「開好了!!」

「還沒啦 他還在跑...]


「開好了!!!」

「還沒啦 要等他桌面出來啦


「開好了!!!」

「吼....開好了會跟你講啦」

 

過了好一會兒 終於真的開好了

開始要第一課 :開新資料夾 (放照片用)

表弟先是用note book上面的control pad快速的教爸爸建立新資料夾

但馬上發生問題了

首先 手很鈍的他 完全無法控制游標 =.=

於是表弟找到了配件中的“滑鼠”

終於游標比較受控制了

 

但爸爸開始發火

「你都用那麼快 我看不懂啦 你要跟我講怎麼用~吼你不要碰滑鼠!! 我用 你在旁邊講」

叫人家教他 脾氣還可以那麼大 真的很神奇

但 滑鼠一但離開了手 其實很難教學的....

因為很多動作 其實已經是“直覺”了

 

「你這邊按左鍵 阿不是 是右鍵...然後你可以選 這個要開新資料夾 然後按一下右鍵阿不對 是左鍵 然後這邊你按左鍵兩下 阿一下就好....」

爸爸又怒了

「阿是一下兩下 左邊還是右邊 你要講清楚阿!!  再來一次!!」

表弟整很無辜~畢竟....平常自己在用的時候根本沒有在背 一切是“直覺”阿!!

 

好不容易 開新資料夾這招教完了

開始第二關 :輸入照片

「好了 那現在你教我怎麼把照片寄到電腦裡」

「寄?不能寄阿沒有網路  而且你沒有e-mail阿」

「不用阿 你們不可以直接把相機裡面的照片寄到電腦去嗎??」

????是指藍牙傳輸嗎??

我和表弟面面相覷 到底要怎麼寄????

然後爸爸就怒到用台語說了一次

「吼!阿就嘎相片寄在電腦啦!!」

翻譯成咱們的普通話=吼!阿就把相片放到電腦裡啦!!

再翻譯成咱們一般的用語=吼!阿就把相片上傳到電腦裡啦!!

 

然後我和表弟才恍然大悟!!原來如此阿!!!

 

表弟開始教學~如果使用傳輸線將相片上傳到電腦

然後教學如果使用相片瀏覽軟體看這些相片

(這中間My Father還是不斷的質疑表弟左右鍵分不清)

 

終於!!!他開始用電腦投影片模式來看照片了......

這畫面很詭異 一個老人 對著電腦 微微笑

但他終於稍稍安靜了一會兒   約莫10秒 orz

 

「好 教我關機」

!?撒小他不是想用電腦看照片~看10秒就要關機!?!?

那他用相機看就好啦!!!

但 他想關機 對表弟來說也是一種解脫~

於是火速的教了他如何關機 (並希望他從此不要再開啓)

 

關機之後爸爸開始審視他的電腦~

發現旁邊有很多莫名的洞

這時我們也才發現他的電腦有SD插槽


「ㄟ 有這個槽你可以直接把記憶卡插進去就好了 不用那個線」

然後爸爸小心翼翼的把SD插槽上面的塑膠片(防塵用)拿了出來

「!!阿這裡也有一片這個唷!!這我知道 這個我相機裡面也有ㄟ」

我和表弟突然好感動!!他 他並不是什麼都不知道

「我相機裡面那個容量很大唷 好像有64G還是多少G唷!!」

天阿!!爸爸竟然還知道單位量詞是G!!!!

「那這一片容量是多少?」

.............

「那一片沒有容量....他只是一片塑膠...」

「用來 防灰塵的.....」

 

「喔...我還有買另外一個 可以放照片的唷!!」(神氣的說)

爸爸從電腦包中拿出了一個USB隨身碟

看到這東西 我和表弟更不明白了...

他要這東西幹嗎????

「那個人 叫我買這個 他說這樣照片可以帶來帶去 就可以不用帶電腦了!!」(依舊神氣的說)

「但 你用這個帶出去的照片 沒有電腦 還是不能看阿...」

「蛤!?這個還是要電腦才可以看照片唷!!!」

「不然勒!!你看這東西哪裡有螢幕給你看照片嗎!?!??」

「這樣喔~那買這個就沒用啦.....」

 

然後媽媽 在遠處開始冷哼

「就叫你帶他們小孩子一起去買 你不要 你看你被騙了多少錢...」

 

眼看兵敗如山倒

爸爸又回頭去把玩他的電腦

然後妄想要打開光碟機....

「這個怎麼打不開 那個人有開給我看阿....」

然後開始妄想用手指頭把光碟機摳出來

「怎麼打不開勒?沒插電就打不開唷 那麼爛...」

 

再遠處的媽媽 終於忍不住 開罵

「電腦 電腦 就是說要有電才能用的東西!!你是白吃嗎!! 快點載一心去坐車啦!!!」

至此爸爸才甘心放下電腦 載我去坐高鐵...

 

[之後的學習進度]

後來表弟在facebook上說

我爸辦了隨身網卡

他要我的MSN

我依舊不給!


誰要跟爸爸MSN   再者他會打字嗎???

憑他那一口流利的台灣國語~

他根本無法使用注音輸入法!!!

到時後他一邊打字還一邊打電話問我怎麼輸入!!!我豈不是很忙!!

這也是我叫他買iPad的原因之一~

iPad可以手寫輸入!!

 

但我也關心了一下 爸爸目前學習電腦的進度

基本上 是沒啥進度

因為表弟教爸爸上網

每個網頁 爸爸都說”字太小“


哎如果他買iPad的話不就可以用兩指神功 放大縮小!!


看影片的話 他也是看一看就說

「那我要去看電視了」

那他說要學上網 他到底上網能幹麻啦!!

不看網頁 不會打字 連影片也不看!!

 

然後一直抱怨大家都不教他電腦

哎...要是他當初買iPad

表弟妹們 一定飛奔來教他的阿!!

 

說到底 iPad根本是老人家的好朋友!!他幹嘛不買iPad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ngwang4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