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夏季的某一天 我撞到了頭
然後我就決定了:我得來離職

離職後 在家睡了兩個月之後
我決定:不然去一下首爾好了

一本遊首爾加上貼心的旅客服務中心以及功能強大的google
我開心的在首爾渡過了29個日子 

遊記的部份....功能強大的google已經寫的很好了
在此我只紀錄 我自己覺得奇妙的事情

(雖然已經不是上班族 但還是要用點列式來紀錄事情)

1. 深夜 穿著黑色透明內衣 在客人身上爬來爬去的工作
這絕對不是色情行業 
而是在汗蒸幕幫人搓澡的大嬸 
網路上都會介紹汗蒸幕 也會講到搓澡的這個部份
這一搓 立馬將身上近30年的“鮮”(台語類似汙垢的意思)一次卸除
那“鮮” 我想應該有彈珠般大小

但大家沒說的是  這整個過程中.....
我是一私不掛躺在一個包著塑膠布的鐵床上(沒有遮蓋的薄被這東西)
恩....閉上眼睛那一刻我真的覺得
我好像在走人生的最後一段路 orz

但一睜開眼又看到
一位穿著黑色透明內衣 (成套) 的大嬸 把我翻過來 轉過去的
馬上又有一股淡淡的情色風味在當中

完事之後 (用完事這個詞 好像有點怪怪的?)
 
我一邊沈浸在“哇~~皮膚好古溜”的歡喜中

一邊想著....不知道男生那邊有沒有搓澡大叔?

2. 飄落的銀杏葉 撒成 黃色地毯
這畫面 真的是很美麗

首爾很多街道兩旁的路樹~都是筆直參天的銀杏木
我到首爾的季節 剛好是銀杏葉變黃的時候
風一來 樹葉就會被吹滿地 成了黃色的地毯~~~~風起時 若剛好經過樹下~還會有一種黃色雨的感覺~~~~
可以拍出很多美麗的照片

但!除非剛好感冒鼻塞
不然你只會想要匆匆拍完照 然後趕快離開銀杏身邊!!!!! 
因為銀杏有濃濃的狗!屎!味! 
(其實他介於嘔吐味和狗屎味的中間~)

每次經過“黃色的地毯” 若閉上眼睛~就會覺得好像走在狗屎地毯上
遇到“黃色的雨” 閉上眼睛更可怕了
跟被潑糞是一樣的感覺

每天走在路上都要小心的用圍巾圍住口鼻~
不然真的會突然被狗屎味攻擊!!

(打這段的時候 銀杏 都會變成 淫性 好討厭)
 

3.腿長的花美男們~
從韓劇上已經不難發現....
首爾很多腿長的花美男

臉可能見仁見智~
但因為身高夠(我想是因為人種的關係)
會打扮(韓國for man的保養品和服飾店好多呀~連SKII都有for man)
基本上是一個水質不會太差的城市
(韓國人用水質來形容一的地區的男生或女生分數高不高)

如果去首爾玩沒有看到太帥的男生~那你們趕快去江南!!!!
江南的水質是用濾水器濾過的~(但江南比較沒有景點就是了)

但~(我好喜歡來個but唷!!)
常常在路上看到長相不凡~穿著出眾~儀態自若的男生走在路上~
正在想說~ㄟ這男生挺帥氣的唷~

就看到男生突然 “咖~~~~呸” 朝路邊發射出一大口痰 
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那麼帥氣!!卻要隨地吐痰!!!!


4. 熱情或是孤單的韓國人?
我的朋友可能會知道
我出國的時候.....很容易被問路

我的臉到底出了甚麼問題 我也不太清楚
但我真的很容易被問路.....而且通常是被當地人問路

過去 如果是常常被問路
那這次去首爾玩 問我路的狀況簡直是盛況空前
幾乎兩三天就會被問一次~ 也有一天被問兩次的時候

但因為我過去的經驗~已經造就我臨危不亂的應對技巧了:
a. 最常用的是直接跟對方說“不好意思 我不是韓國人”
b. 心情好或對方會一點英文可能會嘗試幫幫對方
c. 心情不好或對方態度不佳 我會隨便指一個方向 然後速速離去!!

這次大致上都是用a方案...因為韓國大部份的人英文真的不太好....
但......過去a一出口 很容易就可以脫身

但首爾會有一些人聽到之後
很多人都硬要繼續問個兩三句後才會死心

所以對話會變成這樣

“小姐 不好意思 摳摟溝摟溝摟溝摟”
“不好意思 我不是韓國人”
“阿~你不是韓國人阿~”
“恩~不是~不好意思唷”
“阿~溝摟溝摟溝摟溝摟溝摟溝摟”
“恩.....不好意思我聽不懂....”
“阿~溝摟溝摟溝摟溝摟”
“我不會韓文”
“阿~溝摟溝摟溝摟溝摟溝摟”  

就這樣沒完沒了的狀況也發生了2次.....
最後我是以漸漸後退fade out法才離開的

真不知道 首爾人是熱情 還是 太孤單了想找人聊天才這樣...... 

5. 奔跑吧!首爾人們!
在首爾 發現
好多人穿球鞋阿~ 男男女女都是!!
我說的球鞋 不是coverse那種...
是運動款 
new balance 款最多~~~

穿球鞋的量大概坐電車~
車廂中至少會有50%~60%的人穿球鞋
就算是上班族
很多也都是穿著正式的服裝 然後穿球鞋 (我想應該是有帶皮鞋換)
 
在夜店也很多女生穿著球鞋就去了~
百貨公司運動用品區也是佔了很大一區
球鞋的款式也超豐富!
所以我想球鞋真的是首爾人的一個必備鞋款!!

難道.....他們隨時都在為了逃命作萬全準備!!??
真是太令人感動的警戒心!



(此篇文章還沒有辦法搭配圖片....因為....我的流量用完了~~可惡)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首爾
    全站熱搜

    kongwang4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