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嚴格來說我人生的第一台鋼琴稱不上一台真正的鋼琴。

 

 

我的第一台鋼琴是一張三夾板做的漆黑方木桌,桌子的邊邊還有一點突起的囤邊,黑漆因為年代久遠而有點剝落露出裡面原本的三夾板木頭顏色,就放在玩具間裡,與眾多的玩具為伍。會放在玩具間我想是因為除了我把它當鋼琴之外,其他的人應該都覺得那是一張桌子,玩玩具用的桌子。

 

 

擁有這台鋼琴的那段時光,是我自認為我練琴練的最用功的時候。沒有琴譜、也沒有專門的老師受課,但我每天很認真的練琴,一首一首的彈個沒完;我深信,每一首歌的琴聲都來自於我的手指頭輕壓琴鍵之後發出的聲音,雖然那聲音和我哼唱兒歌的聲音一模一樣,但這只是巧合、只是因為是我的手指頭彈出來的所以會和我喉頭發出的聲音一樣。

 

 

回想起躲在矮小的閣樓裡練琴的日子,我的腦海裡只剩一個畫面:在陽光灑的通透的閣樓裡,一個小小的身體,拉著桌子到只能容納自己的小角落,靠著矮窗和鋼琴有彈有唱。

 

 

現在偶爾回家也已經很少到閣樓去了,除非是要晾個衣服或是拿吸塵器之類的雜物,才會走進閣樓,而那個靠窗的位子……

 

 

也已經走不進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ngwang4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