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0199.JPG
愛生氣美少女發作的隔天
我們搭乘了大約是民國七十幾年台灣會有的那種老舊公車
體驗了共產主義比較窮苦的一面....
一整路因為路太彎曲
(其實兩旁都是平原 我不懂幹嘛路要弄成彎的?不會鋪直的就好了ㄇ??)

路面又很顛簸...
我一路睡不好又暈車...
只好靠著在玻璃窗上算LOG數學題分散注意力
四個小時
之後
終於...到了目的地

捷克的另外一個美麗城市 簡稱「CK」
是個儉樸美麗的溫泉小鎮
(不過他們的溫泉 跟我們台灣的那種溫泉沒有關係)
簡而言之就是一個風景良好
有一條小河流貫串市鎮的美麗東歐村落
旅客會在這條小河流上划船...
但當地會號稱是「泛舟」
(到底懂不懂什麼是泛舟阿 >___<)

靜謐的小鎮因為有許多外來的旅客
所以其實也頗觀光的啦
在這裡的感覺就蠻有
「旅遊國家地理頻道」的感覺....

鎮上唯一高聳的建築物是CK的城堡
遠看還真有那麼一點童話感
東歐的傳統城堡外觀加上豐富的色彩
城堡不大 但在這個小鎮裡算是很華麗的建築了....
不過這是遠看..
一靠近城堡就會發現
這城堡是用畫的!!
恩...建築物是真的
但是整個外觀是畫出來的
一磚一瓦、雕樑畫棟、華麗窗台、壁上的中古裝飾......
全部都是畫出來的!!
一股油然而生的窮酸感剎點讓我紅了眼眶....
chezh castle .jpg   (城堡用畫的示意圖)

我們四個悠閒的在這個假裝很華麗的城堡裡散步
天氣有點陰陰的
但是不影響我們取笑....ㄜ不不...是欣賞這棟城堡的心情

不過就在我們要爬上城堡的高塔欣賞整個CK小鎮的全貌時
愛生氣美少女開始漸漸安靜了...
塔雖不高
但也是要走好一會兒的...
走到頂端愛生氣美少女也完完全全的發作了

她不理我們 我不知道她為什麼不理我們
在塔的頂端繞著圓圈和我們玩躲貓貓...
怎麼樣就是不跟我們一起拍照
也不跟我們一起對著塔下的小鎮風光指指點點


而從高塔下來之後
我們往城堡的內部走去
因為愛生氣美少女已經怪怪的了
我們其他三個也不太好多作怪
三個人保持著〝固定的距離〞圍著愛生氣美少女走...
好似這樣走 愛生氣美少女就不會不見
儘管因為拍照稍稍停留而落後
也會趕緊追上愛生氣美少女 不讓她有「落單」的機會

最後走到一面「假的雕樑畫棟圍牆」前面
下雨了
雨絲頗粗
我們決定趕快回去市鎮中心吃點東西順便躲雨

「走吧,我們回去市中心找間餐廳吃東西吧」

「好ㄚ~」

「走走...我好渴...」

「那你們去,我要在這裡....」!? !? !?

愛生氣美少女要留在這裡幹嘛?
站在一棵超大的聖誕樹底下 根本也不能遮風也不能避雨
她到底要留在這裡幹嘛?
整棟城堡是畫出來的也沒有個什麼曠世鉅作可以發人省思
她到底要一個人留在這裡幹嘛??

「妳要在這裡幹嘛?」

「就想要在這裡...妳們先去我等一下去找妳們」

這裡又不是英國也沒有電話
她怎麼會知道等一下要去哪裡找我們?

「怎麼找?要走一起走阿!」

「..........」

「妳到底怎麼了?妳怎麼又這樣?妳覺得被孤立了ㄇ??」

「...........」

很好,她又哭了!!

講真的我已經不想理她
我很想放她一個人在這裡
可是這裡是個 鳥不生蛋的鬼地方
愛生氣美少女瞞著家人跟我們一起到布拉格
大家一起出來玩 對旅遊的同伴都要有點照顧的責任
我們是不可能放她一個人在這裡......一個畫出來的城堡

還好這次有奧菲利亞在
奧菲利亞非常有耐性地安慰著愛生氣美少女
以接近撒嬌的語氣和口吻跟她說話

例如「妳這樣我們會心疼」之類的....
這可讓我對奧菲利亞刮目相看了
她以前可是說話狠勁十足的古惑女ㄟ!!
突然那麼會ㄋㄞ!?!?!?

不過沒想到這招盡然有效!!
愛生氣美少女好了
天空也不下雨了
我們又在那堵「假的雕樑畫棟的圍牆」前拍起了白痴的照片...
chezh wall .jpg  (虛假的牆 / 白痴的照片 示意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ngwang4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