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文謹獻給 曾經一同搶救過雷恩大兵的大家~
沒有你們的努力奉獻...這篇文章沒有辦法完成....


雷恩大兵
是一位小留學生、家境優渥、學歷高
在三個月前來到敝公司
在哭在一起PARTY 湊熱鬧的發表了
「我來工作不為錢只要學東西!老闆我挺你」宣言
頗有大將之風的來接替了托比的位子

之後雷恩大兵就成了敝公司最重的人物!!

Chapter1 雷恩大兵原來是天兵阿!
在托比走了之後....雷恩大兵接下托比的客戶....
雷恩大兵雄心大起的對Fion表示
「Fion你放心!我一個禮拜就會把客戶接起來!」

一個禮拜過去....
除了接電話OK之外...其他的部份好像都處於漏接的狀態
寄給雷恩大兵的mail 雷恩大兵好像都沒有收到
教雷恩大兵軟體的操作流程....雷恩大兵迅速忘懷
而他抄的筆記 連他自己都看不懂...

Fion馬上發現不對...於是故事進入了第二個高潮....

Chapter2 報告班長!
Fion身為雷恩大兵的主管
馬上責無旁貸的來到搶救雷恩大兵的最前線
首先就為雷恩大兵量身訂做了
「報告班長早安會報」
由雷恩大兵報告昨日工作進度:12345
再由Fion告知本日該辦事項:12345

但漸漸的Fion發現報告班長的結果都是:
雷恩大兵昨日工作進度:0
Fion搶救雷恩大兵事項:昨日的12345
Fion告知本日該辦事項:12345(這12345到明天雷恩大兵還是不會做好的)

在這過程中Fion怒氣漸長...
主要是因為...雷恩大兵 什麼鬼都沒做就算了
報告班長的時候眼睛"堅持不看Fion"!!
一個禮拜過去...Fion已經怒意直達天庭

Chapter3 大白鯊大戰丁丁
接下來的日子算是敝公司最熱鬧的一段時間了....
搶救雷恩大兵的陣容越來越堅強....
Fion交辦雷恩大兵的事情 主要會由三方搶救
威力+Cigrid+我
威力主要是面對客戶方面的搶救
Cigrid則是軟體方面的搶救
而我...屬於雜事方面的搶救

但一齣好看的電影絕對部會只是單方面的有人要死有人要去救那麼簡單
首先一定會有人出來制止

Fion馬上會衝出來說「不准幫牠!!!!」

但事情放著是不會解決的...總是會再偷來暗去、連滾帶爬、裡應外合、外加求神拜佛的狀況下解決
一齣好看的電影也不會就此讓雷恩大兵含著淚水說「謝謝妳們的搶救!!我以後一定會挖奮圖強!!!」
如此令人動容的結束

一定會有個位高權重的人堅持一件事:
「雷恩大兵跟丁丁一樣 都是個人才!!」
雷恩大兵也因此認為「庵真的是個人才!!!」

Chapter4 雷恩大兵大戰Fion
搶救狀況越演越烈
雷恩大兵已經和Fion兩人對上了
對戰的好幾回合 一點都不難分難捨 完全就是Fion佔上風
在此簡述幾局比較有看頭的
1. 壹週刊是我的!
        事情是這樣子地.....Fion來到雷恩大兵的位子
        「為什麼你有壹周刊!」
        「壹周刊是我的」
        「上面有寫你的名字嗎?」
        「寄給我的就是我的!」
        「我看....明明是寄給托比的為什麼說是你的!!」
        「寄給托比的就是我的!!」
        「寄給托比的是我的!不然你現在打電話給托比問他!!!看是我的還是你的!!!!!」
        「(氣結) 你要給你阿!! 我現在就拿去你房間給你!!」

        越過Fion,雷恩大兵拿著壹週刊丟到Fion桌上....大敗!

2.真相永遠只有一個!

        事情是這樣子地.....Fion來到我的位子
        「我覺得雷恩大兵跑去看電影了...」
        「你怎麼知道....」
        「今天雜誌業務有送電影票,是今天晚上的,我有特別說不准給雷恩大兵...不過....」
        Fion完美推理媲美名偵探柯南
        晚間約九點雷恩大兵回營....MSN上我問了雷恩大兵
        「我以為你回家了~」
        「沒有阿 我跟朋友去吃飯 吃完再回來加班」
        「喔~這樣ㄚ~」
難道Fion推理失算?
        接下來換Fion盤問
        「你去哪?」
        「跟朋友吃飯!」
        「要給客戶的東西弄完了嗎?」
        「我現在弄完寄給客戶她們明天就會收到」
        「恩...電影好看嗎?」
        「還不錯...」

        原來Fion不只是名偵探柯南...還是NYPD來著的....
        至此雷恩大兵算小敗.....
        接著Fion收了電腦叫了計程車準備要回家~~回家前先去上了個廁所
        雷恩大兵卻以為Fion已經走了~迅雷不及掩耳的收了電腦速速離去......
        就在等電梯的當口.......
        「你要走啦~~客戶的東西ㄌㄟ~~」
        「客戶...下班了....明天早上再寄就好了.....」
        雷恩大兵 大敗!!
3.我最愛奶奶
       
 「Fion我今天要早走」
        「怎麼了」
        
「我要接奶奶打牌」
        「......」
        
「Fion我今天要先走」
        「怎麼了」
        「我要帶奶奶去看醫生」
        「......」
        
「Fion我要請假」
        「怎麼啦」
        
「我奶奶叫我去參加侄女的運動會」
        「姪女運動會關你什麼事!!」
       
 「姪女唸英語幼稚園..我家只有我會講英文...所以我要去問老師姪女在學校的狀況....」
        這段嚴格說起來...應該是雷恩大兵小勝
4.放學收書包
        遽聞..雷恩大兵後來下班都已"避Fion耳目"為最高標準!
        最後他研發出了最好的一招
        下班了...包包電腦都不收...恍若要去上廁所一般的他就下班了.....
        或是
        跟著要出去開會或吃飯的人群到了樓下....
        然後就說....我今天不去開會了...先走了.....
        這個部份由於是垃圾招..不計入PK賽中

Chapter5 雷恩大兵換了個坑 一樣拉不出屎來
驚過了兩個多月的搶救行動...
上將軍官們 在商議之後
Fion決定退下搶救的陣線
繼而由馬總監則從容就義的接下了搶救任務的勳章!!!
這個決定讓敝公司的人都感到十分悵然....

為什麼...為什麼....要讓我們看過雷恩大兵和Fion的晨間報告班長....
然後又把他從我們的生命中抹去?
我以後看不到這麼好笑的短劇 我該怎麼辦 我要怎麼活下去!!
吃飯的時候沒有笑話可以分享 深夜加班沒有餘興節目紓壓
生活頓時成了黑白.....

但依舊有兩個人對這個決定感到開心....那就是Fion和雷恩大兵
Fion抱著「終於輪到我可以看戲了!!」的心情每日期待著馬總監和雷恩大兵的對手戲
而雷恩大兵則是開心終於可以到歡樂的網路部去了~~~

而接下來雷恩大兵的故事...因為已經不能親眼目睹
因此只能用"聽說"來敘述
聽說雷恩大兵說1.
        「我當初來面試本來就是要面是網路企劃的,網路才是我的興趣!!」
聽說雷恩大兵還說2.
        「誰說我怕Fion!!我不怕她阿!!下班躲他!!我沒有躲她阿!!!」
聽說雷恩大兵又說3.
        「Fion交給我的事情我三秒鐘就可以弄好,我是故意不弄!! 你要知道最後一刻把東西弄出來給國外,這樣才
        叫厲害!!」
聽說雷恩大兵還會說4.
        「最近我還在忙之前Fion那邊沒弄完的事情...所以網路這邊的我可能....」
聽說雷恩大兵同時會說5.
        「網路那邊已經開始請我做一些事情,所以Fion你這邊我可能....」
聽說雷恩大兵最後說6.
        「最近接手了網路的東西我發現跟我想的有點不太一樣...我好像興趣沒那麼大....」

Chapter6 搶救雷恩大兵宣告失敗....
最後...連堅持雷恩大兵跟丁丁一樣是人才的位高權重者
都受不了了....
因為他多次探訪丁丁...對不起 是探訪雷恩大兵
發現雷恩大兵在工作時間只是盯著電腦螢幕...
電腦螢幕上只是單純的桌面....
各位知道的就是那個單純的桌面 
可以看到我的電腦 我的文件夾 和資源回收筒的那個桌面...
什麼都沒有....唯一執行的程式是MSN....
為高權重者   終於明白...
雷恩大兵就是丁丁
他是天線寶寶 他可以直接用天線跟客戶聯絡........

位高權重者與丁丁..不對是雷恩大兵
詳談之後 有了決定
對談的內容至今是個謎
但我們知道 這個決定是....
雷恩大兵(也就是丁丁)....會回到他的太陽寶寶花園去
畢竟地球真的太危險了 
連火星人都呆不下去了何況是天線寶寶!!

Chapter7 雷恩大兵....其實真的是個人才
其實大家這樣看下來可能會以為雷恩大兵一無可取!
一齣好的電影是不可能讓安排一個完全敗類當主角的...
就算是反派也要有可取之處...就算是好人也要有陰暗的一面
這樣電影才會像無間道那樣大賣

雷恩大兵...說起來是個多情種.....
三個月短短的戲份中 他還要獨挑大樑的詮釋愛情戲的部份
從AE AM 到AD 還有雜誌業務 一個不能少
環肥燕瘦通通不挑
他那令人抓不著 莫不透的品味....就是他的迷人之處吧!!!

而我們這群搶救大隊 也不是如此的熱心公益部落人後
還不都是抱著看八卦的心情隨時update雷恩大兵的把妹進度!!
沒錯 我們就是那最討人厭的三姑六婆 四叔公八嬸婆 
好事不出門壞事傳千里 的責任都落在我們的肩上!!!

雷恩大兵臨走的最後一天
一定要來個完美的句點.....
為許久沒有八卦的敝公司增添了一則茶餘飯後的八卦
讓雷恩大兵的故事 流芳百世 脣齒留香 ~~~~~~~~~~
然而這則故事...為了保護當事人....
我們就姑且先讓他成謎吧....
















































唉唷~~ 其實這故事也沒什麼
步就是追了個可愛的AE
然後硬是說沒有
可是明明就有! 被人家說出來
雷恩大兵還指責說的人是三姑六婆
結果語音未落 馬上就被撞見 雷恩大兵不跟部門的人一起吃滾蛋販
跑去跟可愛的AE吃麥當勞....
就這樣而已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ngwang4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