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為一個負責任的青年

看到捧由的留言 我心一橫 再接再厲寫了第二發

 

話在前頭的 依舊是我個人覺得奇妙的所見所聞 

1. 南韓女孩的眼線!

聽說南韓有三寶:裁判 眼線 BB霜

裁判我是學不來的了 (我連球賽規則都看不懂)

BB霜 已經從“女人我最大”當中獲得許多知識


唯獨這眼線!!!!終於這次首爾之旅讓我參透了一點端倪

 

根據我在電車上的長期觀察
(怎麼話一出口 把自己講的好像癡漢?)

南韓女孩的眼線 我概分為兩大類: 演員款  / 歌手款


先說到演員款 大概就是宋慧喬 孫藝珍 這個類別的

我猜想可能是因為演員 常常要take很近的畫面~ 
所以採取“自然妝” 是比較好的

 

我一直不知道 他們到底是怎麼弄的~以為是“天生麗質” 

畢竟每次這眼線一上去~絕對就是很明顯的一條黑

但有次我看到宋慧喬的報導~ 一切就明朗了

喬妹說 : 我很少畫眼線 但睫毛膏會上很重~


所以基本上~他們是只上睫毛膏 不特別畫眼線~

但我個人因為沒有很濃密的睫毛~
所以可能還是要畫 “內眼線”

可是內眼線....畫的時候好癢唷


印象中那種 “又粗又濃 上下都來 把眼睛搞得比銅鈴還大顆” 的那一款 
是我所稱呼的歌手款

 (有興趣的朋友 可以到google搜尋圖片:2NE1 / Brown Eyed Girls / Wonder Girls)


根據我實際操盤演練 這種眼線的訣竅只有兩個字:勇氣

只要有勇氣!人人都可以擁有歌手款眼線

不要害怕一不小心畫太粗 因為這種眼線的世界裡 沒有太粗這件事

也不用擔心壞歪了 把歪出去的部份 描成更粗的眼線就可以了


我個人採取的方式 是先用眼線膠 打底~

再用眼線液描邊 增加眼線周圍的銳利感

(基本上  就是小時候畫圖最後用黑色簽字筆描邊的那個道理)

*特此感謝天G小姐想出“描邊”這招 讓我的歌手款眼線有完美的ending


2. 韓國人很怕餓到

依照我的觀察 韓國人應該是個很怕餓到的民族

除了他們大大小小餐廳多~食物份量大之外


我覺得.....他們路邊攤也太多了吧!!!!

大街上 基本上走一小段路 就可以遇到一群路邊攤

捷運站出口 也會有路邊攤

購物商場附近 也絕對會有很多路邊攤


但賣的東西 大概就那幾樣 不是特別的稀奇

辣炒年糕 喔den 血腸 鯛魚燒 烤肉串 紫菜包飯 雞蛋糕 ....

但遍及地很廣 數量也多~


和日本的販賣機是可以PK一下的!


簡單邏輯推論 :日本人怕渴 韓國人怕餓


ps. 血腸我吃了一次~ 超會"條key" (卡在牙縫) 吃完馬上衝回住處
使用了我人生用過最長的一條牙線 才把血腸全部清除!! 


3.韓國人看台灣電視應該會嚇到

不知道是不是運氣不好

我在韓國看電視~很難看到 “韓劇”

感覺一定要對照節目表守候著電視~ 不然就會像我這樣
看到是 運氣好

而且我等了好久~重於等到“最佳愛情”要重播
竟然是早上九點重播  我一次也沒看到!!!

 

相對於在台灣~ 一天24小時 隨便轉~
感覺絕對至少會有一台正在播出韓劇

 


我常常會看到的節目反而是 音樂類節目 音樂銀行 韓國星光大道(無止境的重播)

還有綜藝節目 無限挑戰 / 兩天一夜 (新的舊的 無止境 沒有邏輯的重播

不然就是新聞 還有 搞笑舞台節目(這個我很愛 大心!!)


韓國也不是只播韓國的節目 (一開始以為是這樣 哈哈哈)

每天都會有~CSI和煮飯比賽的外國節目

最神奇的是 還有 播大陸的包公奇案呢!!


韓國廣告蠻多的

有個東西我超想買~到現在 我還念念不忘

這東西 好!帥!氣!阿! 尤其是看到 13秒處!!!

拿著就好威風呀!拿著就連胖虎都不敢欺負我了!

 

接下來 我要來給一些 “不負責任旅遊講座”

1. 先換美金,到當地再換韓圓 ,真的差好多!

2. 旅客服務中心有很多豐富的旅遊書,建議除了拿中文的之外,也可以參考日文的!有些旅遊資訊是專門給日本人的,我覺得那上面寫的東西比較好玩!

3. 用英文問路時,除非你剛好遇到國外回來的。不然把英文講的有點像韓國腔,重點單字加重音,我覺得這樣好像比較容易問到路....(因為他們有很多單字是外來語,有時會剛好矇對 哈哈)

4. 善用咖啡廳與wifi。首爾三步一間咖啡廳,而且幾乎都有wifi,我都是前一天在咖啡廳上網把要去的地方路線圖找好,拍下來,隔天就依樣畫葫蘆找地方。中間如果迷路,我就跑到聯鎖店的那種咖啡廳“門口” 偷用wifi再找一次......

5. 接下來,要推薦幾個不負責任旅遊路線,逛街買衣服就不說了:

     <貴婦行程>
       如果你是貴婦,那也沒有行程可言,直接住在江南區。早上起床吃個brunch,然後就去狎鷗亭逛愛瑪士,下午就去愛瑪士對面的SKII spa會館來個半天的課程。結束後,餓就去吃個義大利料理,不餓就去喝個咖啡吃蛋糕。 由於是貴婦~可以全程坐計程車,不知道地點就問愛瑪士或SKII的店員。

新沙洞這區挺好逛的~有筆較多high street fashion brand~但有不會太擠 林蔭路商店~ 會動櫥窗~  

狎鷗亭的愛瑪士 超大!!! 湖林art center 前往江南!新沙洞 林蔭路 

新村 弘大 Coffee Lab  

 

     <看帥哥行程>
       帥哥在兩個地方有:新村/弘大的咖啡廳 以及 江南的夜店。建議星期六中午可以先去弘大的假日創意市集晃晃。下午可以喝個咖啡,吃吃點心。新村和弘大之間這區,因為有知名的“咖啡王子”,所以很多咖啡廳好像故意會請帥哥當店員,就連制服都跟當時劇中的王子們ㄧ樣。我個人推薦去“coffee lab” (就在咖啡王子斜對面),四點過後的帥哥店員比較多。晚上吃個東西就可以回飯店休息漢梳妝打扮,趕最後一班車之前去江南的夜店就可以了(大概十一 二點),接下來就一路玩到五點,吃個東西,坐早上的捷運回住處。江南的夜店我只去了一家,但很爛。所以大家還是上網找吧~反正只要位置是在捷運圖打開來的右下角那區!!就對了!!

       其實弘大也是夜店聚集地,但“水質” 是比較年輕 大學生的那種,所以見仁見智。我個人是覺的江南水質比較好,但相對入場費就比較貴。

兵家必爭之地的版位~ (而且這面牆只能用畫的) 萬聖節的夜晚~不免要來去clubbing一下 萬聖節去了這家夜店~ 挺好玩得  

    <天氣不好行程>
      這是我意外發現的地方,好像叫時代廣場,從2號線文萊站4號出口出來,一路都是地下街,最後會有樂天百貨和新世界百貨。 有逛有吃有樂園甚麼都有。因為一路
上都“不見天日”,所以如果下雪!下雨!大太陽!或單純不想在外面走闖!我覺得這裡還挺不錯的。

意外來到時代廣場!

   <假會之旅>
      因為我本身戴了粗框眼鏡,也算是個假文青,所以我也要介紹一些比較假會的行程。基本上就是景福宮一帶,這附近就有孝子街/三清洞/北村等地方。都是兼具藝術與人文的地方,也可以逛逛小店或吃吃小點。

      如果你有更多時間的話!也可以從景福宮這邊坐公車往北岳山方向去,可以到達北倉洞和岩附洞。這邊也是藝術區,岩付洞我沒有去,咖啡王子裡面大叔的家就在這裡(是一間有view的咖啡廳)。北倉洞有很多中小型博物館或藝廊, 最佳愛情裡面jenny的店在這裡。因為是山坡~所以咖啡廳裡可以看風景,也可以逛逛gallery,我都是挑不用錢的進去逛

北村韓屋景點中 最重要的一條街~但相對觀光客超多~ 進到主要逛街的地方~往天空一看 一定是密密麻麻的電線 現在店越開越多了 已經完全沒有我多年前來時那種indie的感覺了 這區多了很多咖啡店~聽說三清洞吃鬆餅 蔚為風潮 石牆街挺美的~ 孝子路這一區~也是藝術區~但偏向“當代藝術區”隨意找了一間gallery進去 小巷中的一家小店~主要是賣二手書 但也會有許多挺趣味的小東東景福宮的左側 是 “孝子路”孝子路小巷內有許多貓咪~ 石牆街到底就是有文化氣息的貞洞第一次到貞洞時~很雖  美術館正在整修 攝影展~ 長腿叔叔與妹妹

    <韓劇景點>
      我只去“剛好會經過”的韓劇景點:像是“北
村韓屋”有“個人取向”的相故材;“東大門”有“祕密花園”吉羅林的家這類的。

羅林的家其實可以去一下,就在東大門附近的山坡上,就是那種很窮女主角會住的地方~我覺得有點像台北的寶藏巖那種感覺。從吉羅林家旁邊的小公園往東大門方向眺望~有密密麻麻的紅房子,風景挺不錯的,但上爬坡很累。如果你超有體力,你可以一路往山頂爬,會遇到駱山公園,從駱山公園往下看風景也很棒。從駱山公園的另外一頭下山,會有一些在老房子牆上作畫的“藝術品”,山下就是大學路。這一路走完應該兩個小時差不多! 

以上行程,大家可以搜尋關鍵字找一些達人寫的路線,大家都好厲害,寫的超仔細~絕對找得到地點!當然也可以問我啦 哈哈,我那麼熱情~(自己講的好心虛)

一不小心遇到了“個人取向”拍攝場景“相故材” 但其實只有外觀是在這裡拍的~我偷偷看了裡面~根據中不一樣 吉羅林的家 今天的天空很奇妙 東大門附近的山坡上 這裡就是冬季戀歌 經典取景地點

最後要跟我的一個捧由 歐陽 說聲sorry~ 你應該都去了又回來了.....我才寫 哈哈哈哈哈哈 歹勢唷!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首爾
    全站熱搜

    kongwang4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