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B304561.JPG  

雖然沒有發下要征服五大洲之類的宏願

但能夠去一趟南美洲的邊邊

真的會有一種「唉喲 我好像旅遊達人喔」的錯覺

 

去墨西哥的緣起是因為

本人看了一本書

吼奏「撲哧撲哧逛馬雅-手繪不思議的中美洲古文明大全」

圖多字少是本書吸引我購買它的一大特色

細心咀嚼之後發現...(也沒多細心 就只是單純看過去而已啦)

 

阿鳥喂!!!馬雅人也太酷了吧!!

他們的世界觀完全性的天馬行空到了一個地球人不可能理解的程度

馬雅人一定是外星人!

跟都敏俊教授一樣從星星來的(來自星星的你好好看內~內~內~)

 

接近馬雅人無疑就是接近外星人的一大步~

My Friend問我要不要去墨西哥城玩耍!我當然一定要跟

不然怎麼跟劉寶傑交代(為什麼要跟他交待?)

 

短短在墨西哥城待了五天之後

就會突然發現

噢!墨西哥是個很喜歡給人家suprise的地方

每天都好像在過生日一樣~隨時有驚喜

 

以下就是本人的墨西哥 Suprise 觀察報告

 

Suprise~~~墨西哥也是會冷唷

可能每次看電影

墨西哥都一副林北四季如夏365天都很熱的樣子

友人也用很確定的表情 跟我證實了四季如夏的說法

而且My Friend打包的行李都是短袖和輕飄飄的衣服

DSC_0001~01  

(My Friend輕飄飄穿搭示意圖)

 

我心中不免擔心 哎呀那我衣服可能會太厚

(因為我是先在紐約玩~主要都是帶冬裝)

 

飛機一降落 我就發現....

說好的四季如夏怎麼不見了?

室外溫度約莫13-15度.....

啊不就跟台北寒流來差不多!!!

正想回頭質問My Friend

發現他表情變A內

螢幕快照 2014-02-23 上午9.22.40  

哎~算了  我還有我的輕量羽絨...(拉緊)

但My Friend準備的輕飄飄fashion不敵墨西哥的冬天

立馬獲得墨西哥感冒病毒當作紀念品

後來還分了一點病毒送我 當做友情的紀念...為此

我感動的好幾天說不出話來

墨西哥病毒好強!!給他拍拍手!!

 

Suprise~~~只要有心人人都可以在墨西哥當巨星

行程的第二天

我和My Friend胼手胝足 四肢並用地爬上金字塔的那一刻

DSC_0007~06.JPG  

(就是這顆金字塔:是「透抽(台語)蛙看」的太陽金字塔)

 

可能是受到某種來自外星球神秘的力量導致

攻頂後塔上的墨西哥人爭相要與我們合照!

 

盛況空前的狀態 我第一個想法是

『是誤以為我們是少女時代當中的誰嗎?』

你看我當時有多慌張

被誤認為少女時代這種荒腔走板的推理都說的出口!!

你說 這麼丟臉我要把我名偵探柯南的匾額往哪兒擺(雙手一攤)

 

隨著要求合照的人越來越多

我背上巨星的包袱就越來越重

原本帶了一根香蕉

想說爬金字塔很累~可以補充體力

但...但...但...巨星怎麼可以在粉絲面前喀香蕉!!!

被粉絲拍到巨星吃香蕉 我要怎麼活!!

我以後在南美洲出道 被起底出吃香蕉的照片能看嗎?

 

我好餓又不敢吃香蕉~

也不知道怎麼拒絕一波又一波要求合照的浪潮

最後

我戴上了  巨。星。墨。鏡 

 

然後我終於明白巨星為什麼要戴墨鏡

為的就是阻擋粉絲那殷切的眼神呀~~

PB304395.JPG PB304399.JPG PB304400.jpg PB304406.jpg  

(粉絲合照之有圖有真相示意圖)

 

在驚慌之餘我還是有記得要存證

免得我回來說嘴大家說我唬爛!!

 

後來跟民宿住隔壁的中國籍男子討論

他們也遇到一樣的狀況

(然後我才終於放棄 長得像少女時代的推論....)

 

Suprise~~~墨西哥城是湯姆熊歡樂城一樣的遊戲民族啊!

墨西哥真的是個很促咪的民族

這一點從踏入國門就會發現一點端倪

 

在最後要出海關檢查行李的時候

過去就是拉著自己的行李

一臉很鎮定的走過海關區就可以了

 

海關可能跟你聊兩句

也可能看你演得不夠鎮定就拆開你的行李

然後就換他一臉鎮定翻你的內衣內褲~

 

但墨西哥不是

到了海關區

會先遇到一個海關人員 他面前有一個按鈕

接著你要按下那個按鈕

 

按下後你頭上就會有兩個燈開始閃

燈燈燈燈燈燈燈 燈!

亮綠燈 就是lucky 直接PASS 直接去做計程車

亮紅燈 就是你好雖 去把行李整個拆開開

 

過海關走綜藝掛路線 我真的是第一次看到!

在墨西哥要運毒 還真的是依靠運氣~

不是裝鎮定就可以通過那個海關的!

 

這次的旅程雖然我都很海派的搭計程車

因為計程車真的是超超超便宜

 

不過 民宿老板熱情推薦我們搭搭看地鐵

因為聽說地鐵有一個很神奇的東西值得看

讓我們馬上來去瞧瞧

(這什麼食尚玩家的語氣!)

 

因為墨西哥是個文盲比例很高的國家

也就是說這個國家的人你拿著地址問路

常常是問不出個所以然的...

(我發現直接拿地標的圖片問路還比較快)

 

因此他們的地鐵標是生這款

mexico subway1  

除了一般有的站名之外~旁邊會有一個神奇圖案

是這一站的LOGO

所以不用看字也可以知道自己現在在哪一站或要去哪一站

 

整條的地鐵圖就會變成這樣

mexico subway2  

所以今天如果我在老鷹站要去水壺站轉車

那我就要記得經過蟋蟀站蝴蝶站就要準備換車了

很有YOYO台的感覺 坐起捷運來氣氛都歡樂了許多

 

這個機制真的讓

一到了墨西哥也變成文盲的我們

輕鬆非常之多呀~~~~

 

Suprise~~~墨西哥城本身是個supermarket來著

第一餐我們請住隔壁的美國女孩帶我們去吃路邊攤TACO

PB284031.jpg  

(這家好好吃~而且店員拍照配合度好高)

 

吃著吃著 就會發現

你在吃飯但旁邊很忙

 

剛開始是拿個用吸管摺的小花要賣你

然後又出現要拉手風琴的

然後有賣麵包的(我都在吃飯了幹嘛要買麵包?)

還有賣燭台的(怎麼會吃飯然後突然想要買燭台?)

最後我看到了最離奇的是賣 石頭造景的盆栽!!!

 

真的會有人吃飯吃一吃 就這麼懸疑離奇的買個石頭造景的盆栽回家嗎!?

 

街邊賣東西算是case

馬路上賣東西才真的是墨西哥的決勝點

 

台灣也有馬路中間賣東西的習慣

但不知道是立委有制定法令規定還自怎樣

所以幾乎清一色是賣玉蘭花還有發一些傳單

 

墨西哥的馬路販賣 是以“超級市場”的規模來經營的

要買礦泉水有礦泉水

要買水果 香蕉橘子任您挑

肚子餓了 想要來一根玉米 也是很可行的

 

你不餓也不渴 就是覺得擋風玻璃有點髒

沒問題!車陣中立馬還你一片清潔溜溜擋風玻璃

 

要是客倌你運氣極佳

剛好停在紅綠燈第一排 那就恭喜老爺賀喜夫人

你可以欣賞特技表演約莫20-30秒鐘

 

紅燈一亮~斑馬線上會衝出一個人

可能是丟很多根棒子還是棍子~或轉來轉去

雖然不到太陽馬戲團的境界 但功力要去廟會表演也是綽綽有餘

 

而且很厲害的是他們都可以在準確的時間內完成

銷售(表演)然後收錢的程序!

整個辦事效率比辦簽證好多了!!

 

(這個部分照片我都沒拍到是因為他們都太有效率 完全補抓不到畫面呀~)

 

總而言之 五天待在墨西哥城的經驗

我覺得 墨西哥帶給我的就是這首歌~

明明是要甲繃~卻來一個歌舞秀的濟窘感尬




墨西哥之旅的心得報告

到此結束

然後自己稍稍看完發現.....所以完全沒有講到景點!

這樣我怎麼從瞎虎爛部落格跨界成旅遊部落格!

 (部落格要像明星那樣影歌視三棲好難喲)

 

許下宏願:我會再寫一篇比較認真的墨西哥旅遊文(把自己逼到牆角了我)

arrow
arrow

    kongwang4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