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一下

我最近上了一些英文會話課

這不是普通的英文課

是讓我們從生活中學英文的英文課


我的老師不是徐薇 但他是來自外國的月亮所以(頭)特別圓

我們姑且叫他...來自火星的戴蒙

(來自火星的戴蒙 示意圖)


來自火星的戴蒙老師是遠從英國來的名師

他某天突然降落在我的辦公室~

然後教了我們一句很實用的英文

I am a little surprise


I am a little surprise = 我有點驚訝

來跟著我再唸一次

I~am~a~little~surprise~


這個句型能夠靈活運用於各種場合

以下讓我為大家簡單做幾個實境運用

希望能幫助到大家日常的英文會話


例句狀況一:電話交談

Friend:Hey Damon from Mars, how's your life in Taiwan?

Damon from Mars:Good, but I am a little surprise people don't speak English here.


翻譯年糕

朋友:嘿來自火星的戴蒙,你在台灣的生活還好嗎?

來自火星的戴蒙:還不錯,但我有點驚訝這裡的人不說英文(註一)


例句狀況二:廚房困擾

Damon from Mars : My oven is not working.

Secretary : How come? It is new. Please tell me more details.

Damon from Mars : I put my food into the oven. Food is heated but not cooked.

Secretary : Weird. Can you take a video to show me how you operate?

(the next day)

Damon from Mars : here is the video.

Secretary : oh~ Damon from Mars, that is dish dryer.

Damon from Mars : I am a little surprise that is not oven.


翻譯年糕

來自火星的戴蒙 :我的烤箱壞了

秘書:怎麼會?那是新的,請告訴我更多細節

來自火星的戴蒙:我把食物放到烤箱裡,食物熱熱的但不會熟

秘書:真奇怪,你可以把你操作的過程拍成影片嗎?

(隔天)

來自火星的戴蒙:影片在這裡

秘書:喔~來自火星的戴蒙,那是烘碗機

來自火星的戴蒙:我有點驚訝那不是一台烤箱


例句狀況三:租屋談判

Secretary : Hey Damon from Mars, we got some trouble here.

Damon from Mars : What's wrong?

Secretary : Your landlord send me some photos. He don't mind you leave garbage here, but the amazing part is you stained every stair and there is a literally hole on the wall. You need to pay all the damage cost.

Damon from Mars : oh~ i am a little surprise that the stain is so hard to remove. You didn't tell me that beforehand, so I think you should pay for the damage cost.

Secretary : and what happen to the wall?

Damon from Mars : oh~ I am a little surprise there is a hole too. I didn't recall I made any hole on the wall. I have no knowledge that i need to return rent house intact. As I mentioned before, You should pay for the damage cost, isn‘t it?


翻譯年糕

秘書:嘿來自火星的戴蒙我們有點麻煩要處理

來自火星的戴蒙:發生什麼事?

秘書:你的房東寄了一些照片給我,他不在意你留下了許多垃圾,

但比較令人震驚的是樓梯上都是污點,

而且牆上有個真實的大洞。你需要賠償這些損失

來自火星的戴蒙:喔~我有點訝異原來髒污很難清理,

你並沒有事先告訴我這個,所以我想你應該要付這些損失

秘書:那牆是怎麼一回事?

來自火星的戴蒙:噢~我也有點訝異那裡有個洞,

我想不起來那個洞是怎麼來的,

我也不知道原來退租時要還原成原本的模樣,

如同我先前說的你應該要付這些損失,不是嗎?(註二)



以上就是三個練習的例句

除了學會這個很實用的句型之外,

發音也一直是學習英文的一個重點

我已經商請我身邊英文發音最好的朋友

幫我把上面三段練習句型錄下來

大家可以聽老師的發音

然後多練習幾次,未來出國就不用再害怕開口講英文囉

 





(註一)

原本我們也很surprise他怎麼會不知道台灣不是講英文的國家!?

但後來仔細思考~他極有可能像ISIS一樣把台灣和泰國搞混了

雖然他如果去了泰國

應該還是會surprise泰國怎麼不說英文

不過那就是泰國的問題了~ 不關我們台灣的事

(好希望戴蒙老師趕快去泰國教英文)


(註二)

洞到現在還是個謎

但我猜測是因為喝醉之後練詠春撞出了一個大洞

對於他平時不好好學中文~卻跑去練詠春  我也是頗有微詞

但後來仔細想想 

功夫熊貓講英文練功夫 票房也很好 還拍了續集

我也就釋懷了

(好希望戴蒙老師趕快去Hollywood 拍英文教學電影)




arrow
arrow

    kongwang4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